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9零 陳時中:可同班同車畢旅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昨日走訪商家示範防疫新生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防疫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昨日走訪商家示範防疫新生活。(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2020/05/17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我國已連續第九天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例零確診,也是連續卅四天沒有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笑說:「歌手『Jolin』來了嗎?其實是『九個零』啦!」

陳時中昨上午先到台北市寧夏夜市吃滷肉飯,視察餐飲業者店內的防疫措施,也示範「防疫新生活運動」;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第九天零確診,笑著說:「我們生活裡面的快樂元素越來越多。」

遵守防疫規範 不用停辦畢典

雖然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不過很多學校仍猶豫要不要辦畢業典禮。陳時中說,比起畢業典禮,學生更關心能不能去畢業旅行。

他表示,不會建議畢業典禮停辦,只要有維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加上學生們都是可以管制、清楚知道如何聯絡,只要遵守相關防疫規範,畢業典禮不一定要停辦。

陳時中說,比起畢業典禮,學生們關心的是「畢業旅行」能不能辦?他接到很多學生來信詢問。其實如果小規模來辦旅行,都是同班級、同遊覽車、選擇適當的旅遊景點和旅館,其實都沒什麼不行。

陳時中也提到,有高中生問他能不能繼續辦畢業水球活動?他很想說「可以」,也知道那是高中生很好的回憶,但希望校方可以跟社區防疫組討論一下再說。

商務短期來台 研議檢疫5天

另外,陳時中日前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台灣不能長期和國際經貿切斷,正積極討論放寬經貿相關人士來台的檢疫措施,包括短期來台者檢疫規定鬆綁等。

陳時中昨表示,目前研議短期入境者檢疫五天,且無症狀、檢驗陰性者,可望先放行二到三天,但長期入境者則維持來台後十四天居家檢疫。

他強調,商務經貿人士來台的相關檢疫規劃「馬上會出來」。目前國際間有提出將防疫有成國家納入同一個安全旅行圈計畫,但相關名單、出國前是否要先做健康聲明等,都還在討論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