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活動中心、社區大學 下週一開放

社區活動中心是在地居民的重要學習及交誼據點,第二階段將開放。(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社區活動中心是在地居民的重要學習及交誼據點,第二階段將開放。(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2020/05/16 05:30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宣布,公有封閉型場館包括活動中心、銀髮俱樂部、社區大學等,下週一進入第二階段開放,以「不共餐、不共食、不歡唱」三原則,除校園空間及親子館外,室外空間開放五百人以下、室內場館開放一百人以下入場,且室外空間在保持社交距離、不生病的情況下可不配戴口罩。

室外保持社交距離 可不戴口罩

新北市政府昨召開防疫應變會議,侯友宜表示,戶外配戴口罩規定隨著場館漸進式開放會逐漸鬆綁,但不會一次到位,過程中仍要確保民眾保持社交安全距離;至於學生在教室戴口罩的原則暫時不變,將等下階段再視疫情狀況討論。此外,第二階段增加開放關懷據點,據點內舉辦長者活動,人數必須限制在五十人以下,相關局處務必做好督導,確保長者健康。

關懷據點活動 限制在50人以下

衛生局長陳潤秋簡報指出,磐石艦群聚感染四月十八日進入集中隔離,今天屆滿廿八天出關,且國內連續卅三天無病例,封閉型場館漸進式開放可依原計畫進行。

侯友宜宣布,公有封閉型場館總共一六五○個場所,十八日進入第二階段開放,採實名制,且必須量體溫。

老人共餐、卡拉OK等課程暫不開放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全市目前共四五三間活動中心開放,四十四間因空氣不流通暫不開放,十八日起加開烘焙、舞蹈等動態活動,但老人共餐、卡拉OK及國標舞等身體易接觸的課程暫不開放。文化局長龔雅雯則說,第二階段開放圖書館及博物館的討論室、視聽室、多功能教室,演講廳限制一百人以下,並採梅花座,表演廳則暫不開放。

長照機構探視人數 增加至3人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第二階段開放銀髮俱樂部、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及巷弄長照站等五十人以下活動,需落實實名制,但不開放共餐及唱歌;長照機構一組探視人數增加至三人,組數、時間及同日探望次數由機構自行決定;完全臥床者,每寢室同一時間改限兩人探視,同樣不得共餐,且探視後需全面消毒。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第二階段開放社區大學開課,校園場地仍不開放;勞工局和環保局也說,勞工活動中心演藝廳、韻律教室及卡拉OK室,以及八里垃圾焚化廠溫水游泳池同步於十八日開放。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宣布5月18日起第二階段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昨天宣布5月18日起第二階段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