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原小熊再進化 會築窩了

廣原小熊Mulas自築樹窩首度曝光,新發現讓照養團隊開心不已。
(記者陳賢義翻攝)

廣原小熊Mulas自築樹窩首度曝光,新發現讓照養團隊開心不已。 (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5/09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廣原小熊Mulas繼成功獵捕小羊後,日前照養員又發現牠有自築樹窩的能力,照養團隊架設相機記錄珍貴畫面,但因樹窩太高,Mulas也還在使用中,無法上去查看樹窩的編織狀況及是否有食物殘骸,這份驚奇讓照養團隊開心得不得了。

自Mulas成功獵捕小羊後,照養員每天都會巡視野訓場,狩獵日隔天,發現小山羊只剩一半,第三天小山羊的殘骸就不見,照養員遍尋發現山羊骨骸高掛在一株約五公尺高的樹上,還有疑似熊窩的碗狀結構,正下方有大量的小熊糞便。

照養團隊相當興奮,因為一直以來,Mulas都習慣在地面的隱蔽處休息,遲未發現熊窩。台東林管處的照養員爬到野訓場內制高點的大樹上,架設自動相機,而回收記憶卡點開影片的過程,就像開大獎一樣緊張,開啟畫面後,照養員忍不住驚呼:「這次真的拍到了!」

台東林管處表示,Mulas就像平常一樣悠閒地躺在樹窩裡,咬著周圍的樹枝把玩,整個樹窩在Mulas把玩樹枝時不停晃動,看起來真的超級舒適;只可惜樹窩太高,Mulas也還在使用中,無法上去查看樹窩的編織狀況,但證實了Mulas有造窩的本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