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為辦星空音樂會 海端20米大樹被斷頭

海端鄉布農文化館周遭樹木被鄉公所斷頭。(記者黃明堂翻攝)

海端鄉布農文化館周遭樹木被鄉公所斷頭。(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02 05: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廣場周圍的大樹原本有廿公尺高,卻被「斷頭式」修剪成十公尺!鄉公所說因太茂密妨礙舉辦星空音樂會,縣政府則說只請公所修剪,沒說要「斷頭」!

縣府六月廿六日 將要在海端鄉布農文化館舉辦星空音樂會,周遭原本茂密的大樹,最近卻變成了一棵棵電線桿,整個空間變得明亮起來,引起部份鄉民批評亂砍樹。

一位鄉民說,大樹下就像森林,挺過無數次的颱風,連尼伯特強颱來襲,主幹都未曾斷過,鄉公所竟然動手把樹斷頭。

公所指妨礙看星星 須修剪

鄉公所農業觀光課表示,因縣府日前勘查時認為高聳的樹幹樹枝可能會妨礙「看星星」,因此必須修剪。

縣府澄清是盼修剪 非斷頭

為了遙不可及的星空,砍掉了茂密的樹林,此事引起不少的議論與指責,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特別澄清:「僅請公所協助修剪及環境整理,並無要求斷頭。」

交觀處表示,今年星空音樂會之所以選擇布農文化館場辦理一個場次,是因周邊群山環繞具有原始天然的意境,讓民眾可以徜徉在此一大自然環境中,伴隨最美星空及音樂,可提供親子生態環境教育的機會。

交觀處說,縣府決定星空音樂會於此舉辦並進行場地勘查時,提醒公所要注意一旁的大樹及環境,建議讓整體環境景觀,看起來不會雜亂無章,而非要求公所斷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