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下屆中市長 民進黨蔡其昌、何欣純、林佳龍被看好

2020/04/30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日來在市政公共議題上連連開嗆現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包括空污,防疫兵推再到山手線建設經費,綠營內部直指:蔡其昌為選市長做準備,而在此情況下,本屆立委選舉拿下全國第一高票的立委何欣純以及現任交通部長、前市長林佳龍,二人是否會參選下屆市長,各方也都有熱烈討論。

林佳龍:言之過早 變數仍多

對此,林佳龍陣營表示:目前言之過早,變數仍多。

何欣純:沒有準備 順其自然

何欣純則直言:「就是蔡其昌要選市長啦」,她表示,目前看來林佳龍可能選項較多,但也不明確,但如果林佳龍回鍋參選市長,蔡其昌應該也會跟他進行初選,至於她自己,坦言有支持者勸進,但她「目前沒有準備」,尤其面對疫情應以防疫為重,「一切順其自然」。

蔡其昌:發言為市政 非選舉

蔡其昌則表示,發言都是為了台中市,並不是為了選市長,至於是否參選下屆市長?在二○一四年那屆曾參加過市長初選的蔡其昌表示,目前防疫為重,此時言之過早。

蔡其昌連日來針對市政議題與盧秀燕槓上,分別有空污議題,要求盧市府把空污問題處理好,不要光是針對中火砲打中央,而日前盧秀燕宣布要針對防疫兵推,蔡其昌又要求市長兵推就兵推,不要「嚷嚷」影響人心,而再到日前一場大甲的活動,盧秀燕提到山手線要求中央全額補助,蔡其昌再開嗆要市長多用功。而對於蔡其昌的每次質疑,盧市府也都一一以市政議題方式回應,包括持續堅持要處理中火問題,強調兵推本來就沒有要封城,而山手線則強調地方首長可以要求中央補助重大建設。

彼此交鋒的情況下,蔡其昌對上盧秀燕的氣氛漸濃,綠營人士分析,其實立委選舉後各方陣營已開始動作,但發生武漢肺炎疫情而使得政治動作變少,但最近疫情控制得很好,到底誰是民進黨的強棒,來挑戰盧秀燕的連任之路?也開始受到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