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幼三期8月將上路 教育部:持續蒐集意見預計本月底定案

針對準公幼第三期相關方案,教育部表示將持續蒐集意見,朝不影響家長既有權益方向評估,相關方案預計本月底定案。 (資料照)

針對準公幼第三期相關方案,教育部表示將持續蒐集意見,朝不影響家長既有權益方向評估,相關方案預計本月底定案。 (資料照)

2024/03/17 20:3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準公共幼兒園第三期將於今年8月上路,教育部國教署日前已提出第三期契約草案,其中有多項退場機制,但近期傳出有多家幼兒園恐無法續約,教育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蒐集意見,朝不影響家長既有權益方向評估,相關方案預計本月底定案。

準公幼第三期契約草案中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包括近3年違法對待幼兒案件屬實、師生比不符規定等。而近期桃園市轄內逾10多家準公幼,傳出有可能無法續約,不只園所錯愕,也引發家長熱烈討論。

教育部對此回應,關於入第3期程之作業,已依各界意見,朝強化人員薪資、教保服務品質及行政管理等面向研議準公共幼兒園第3期合作要件,於2、3月間召開多次會議徵詢地方政府、相關團體,並續就所關切事項,積極進行細節徵詢與會商,期能提供更完善的計畫與配套。

此外,就各界反映不得續約或申請條件、調整師生比規劃、原合作園倘未獲續約之幼兒就學及補助權益等,也持續積極蒐集意見與對話,並朝不影響既有準公共園家長權益方向評估研議。本案計畫與相關配套措施,規劃於3月底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