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新制 4/22起可到超商預購、取貨

口罩實名制將升級三.○!行政院規劃擬於四月廿二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全國一萬多家超商門市預購口罩,之後再到原本超商取貨,而先前曾網購口罩的民眾,也可至超商憑卡預購。

口罩實名制將升級三.○!行政院規劃擬於四月廿二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全國一萬多家超商門市預購口罩,之後再到原本超商取貨,而先前曾網購口罩的民眾,也可至超商憑卡預購。

2020/04/13 05:30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將升級三.○!行政院規劃擬於四月廿二日起,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全國一萬多家超商門市預購口罩,之後再到原本超商取貨,而先前曾網購口罩的民眾,也可至超商憑卡預購。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三.○新措施可讓民眾購買口罩更方便,全案尚待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定後上路。

網路預購者 憑卡可續購

政院規劃,口罩實名制將推出兩大新功能,四月下旬將開放民眾可持健保卡到四大超商門市,直接使用事務機預購口罩。若民眾先前曾在手機、網路購買口罩於超商取貨者,四月廿二日以後,也可憑健保卡直接到超商進行「續購」。

唐鳳實測流程 只花55秒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日前親自測試,她在超商領取口罩時,順便用健保卡續訂下一輪口罩,整個流程只花五十五秒。唐鳳今天將在行政院每週一口罩會議向蘇揆報告測試進度,若蘇揆認為沒問題,預定四月廿二日實施。

官員提及,目前相關測試都持續進行中,包含與健保署系統連結的身分核對、查核有無重複購買之「購買次數」、信用卡等金流系統整合等。至於原本的藥局購買、二.○網路預購方式維持不變,民眾未來將有多種管道可購買口罩。

Kolas Yotaka說明,如此一來,網購口罩民眾不用每週都上網登錄一次,至超商可憑健保卡直接讀取過去預購紀錄,完成下一輪的預購。而民眾可以直接在超商預購口罩,也可減少到藥局排隊人潮、節省時間,未來一樣十四天九片。

此外,現行口罩實名制二.○只能網購成人口罩,有民眾昨在臉書建議增加線上預購兒童口罩功能,唐鳳留言回應「建議收到」,會儘快和超商物流確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