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稻埕歷史建築 李臨秋故居今法拍

「望春風」歌曲創作者李臨秋故居外觀。(記者楊心慧攝)

「望春風」歌曲創作者李臨秋故居外觀。(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0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望春風」歌曲創作者李臨秋位於大稻埕的歷史建築「李臨秋故居」今天將進行法拍,該建物為二層樓,總登記坪數為六十一.五八坪,一拍底價為二五○二萬,所有權人之一、李臨秋兒子李修鑑指出,目前仍在湊錢購買,必要時會行使優先購買權,仍希望市文化局買下,他願捐出父親作品手稿及生活起居器具;大稻埕在地人士則希望李家後代買下產權,未來展示李臨秋文物,當地也會協助李家。

在地人士盼李家後代買下

李臨秋在一九三三年創作的歌曲「望春風」膾炙人口,一九五三年李家買下該建物,李臨秋在此長住直到過世,後來在二○○九年公告為歷史建築,被稱為「李臨秋故居」,但產權複雜所有權人高達十九位,這次法拍是因有所有權人提出分割共有物,若順利拍賣再以持有比例分錢給全部的所有權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