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連假人潮成防疫破口 景點夜市擬總量管制

疫情指揮中心四日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國人暫勿前往人潮擁擠景點,墾丁地區一天內瞬間淨空。(記者蔡宗憲攝)

疫情指揮中心四日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呼籲國人暫勿前往人潮擁擠景點,墾丁地區一天內瞬間淨空。(記者蔡宗憲攝)

2020/04/06 05:30

採單一出入口 闢徒步區

〔記者簡惠茹、陳鈺馥/台北報導〕清明連假各大景點湧現人潮,社會憂心防疫恐現破口,針對下一波五一連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說,未規劃要取消連假,政府希望好的防疫,讓民眾正常生活、也要讓店家能做生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宣布,將對觀光景點及夜市等採取「總量管制」,包含夜市、景點實施單一出入口管制流量、停車場限制車輛數和多開闢行人徒步區等,甚至研議上下班、休假也可彈性分流,本週將公布相關指引。

清明出遊人潮多,指揮中心四日首度發布國家級警報,要求國人暫勿前往,各大景區立即湧現退房潮,引發旅遊業界不小反彈,如何在觀光產業經濟發展、防疫間取得平衡成為重要課題。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前日發警示簡訊包含十一個景點,主要在屏東南州鄉以南,其他縣市政府、警察局也有採取一些防疫措施,例如宜蘭羅東夜市、礁溪等地都有勸導遊客保持距離,也請店家管制流量。

相關指引作法 本週定案

針對未來連假,陳宗彥指出,下一波是五一勞動節連假,將先從飯店訂房數注意,訂房達一定比例,就會對觀光景點和夜市等啟動「總量管制」措施,實施單一出入口,民眾可去、店家也可做生意,尋找平衡點。

陳時中指出,各部會有討論相關措施,包含各景點從停車場就開始限量;盡量開闢行人徒步區,另要做好流量管制,讓旅客之間可保持適合社交距離,最多限量只能多少人進入,旅宿業預約到一定量後也不要繼續收。

研議通勤休假 彈性分流

陳時中表示,政府希望民眾維持正常生活,防疫也可進行,也會鼓勵民眾不見得假日去擠景點,所以未來也會研議訂定彈性上班措施,上下班及休假不要擠同一時間,正研擬相關作法指引,本週會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