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個月才確診 案268曾遊金山與烏來

案二六八發病前曾至金山、烏來等老街,提醒民眾注意。圖為烏來老街街景。(資料照)

案二六八發病前曾至金山、烏來等老街,提醒民眾注意。圖為烏來老街街景。(資料照)

2020/03/30 05:30

〔記者林惠琴、吳欣恬/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本土個案中,有一例「比較複雜」病例為開設個人工作室的五十多歲男性,出現咳嗽症狀到確診長達一個月,並到多家診所醫院就醫,主因他有慢性病及吸菸史,有其他疾病呈現呼吸道症狀導致無法及早確診,目前更因嚴重肺炎轉進加護病房。指揮中心昨表示已匡列四四九名接觸者,並公布該男發病前曾至金山、烏來等老街,提醒民眾注意。

該名個案為案二六八,並無旅遊史,在確診前,曾到一家診所和兩家醫院就醫,甚至出院後再住院。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疫調上有些困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補充,該男有兩個活動地點是比較公共區域的地方,包含二月二十九日下午五點二十分至六點五十四分到金山老街、廟口肉羹;三月十五日下午兩點半至四點四十八分前往烏來老街觀光,有相關活動史的民眾要注意自身健康。

該名個案的慢性病包含高血壓、冠心症,曾置入血管支架,且有抽菸史。三月二十五日發燒、呼吸很喘而就醫,二十七日因血氧降低而轉至加護病房、屬於嚴重肺炎。

國內已累計七例不明感染源的本土病例,早期數例已確認未再往外擴結案。近期病例像是案一三四、案一五六等,陳時中說明,目前接觸者採檢都是陰性,接下來要觀察第二層的人是否再出現確診者。

長照護理師出院 確診中最快

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九例治癒解除隔離者,包含約一週前確診的長照機構年輕女護理師,且其接觸者採檢均陰性。目前隔離天數最長為從中國武漢染疫回台的五十多歲婦人,她一月二十三日確診,迄今已住院六十七天。醫師表示,有些染疫者則可能免疫力較差、年紀較大或病毒量較多,病毒存在時間就會比較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