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綠線拚10月底試營運 起跳價20元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票價方案等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票價方案等議會審議通過後即可公告實施。(記者張菁雅攝)

2020/03/25 0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將於今年底通車,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廿四日在市政會議報告通車計畫,他表示,交通部表訂通車時間是十二月底,期程「只會提前不會延後」,希望能在十月三十一日起試營運及通車。至於票價,他表示,目前初步規劃是起跳價廿元,單程最多五十元。

全程32分鐘 單程最多50元

捷運綠線全長十六.七一公里,共十八個車站,全程乘車時間約卅二分鐘。通車後,服務時間為早上六時至晚間十二時,尖峰時間每五分鐘一班,離峰時間八分鐘一班,深夜時段(晚間十一時至十二時)班距將減到十五至廿分鐘一班,同時略降車速,避免深夜產生噪音。

林志盈表示,中捷公司已於二月三日接管捷運綠線,目前正進行前置穩定性測試,每八分鐘開出一班車,四月起將進行尖峰五分鐘、離峰八分鐘發車測試,預定自五月廿五日至七月廿六日進行穩定性測試,八月一日起報請市府初勘、履勘,十月卅一日起試營運及正式通車。

正式營運前 會有免費搭乘

林志盈指出,捷運票價已經市府運價審議委員會審議完成,與高雄捷運的費率接近,初步規劃票價是前五公里廿元起跳,五公里後,每兩公里五元,單程最多五十元。票價方案預計下週送市政會議通過後,再提送議會審議通過後公告實施。

林志盈也說,捷運綠線在二○○九年十月動工,已經興建十年,交通部表訂通車時間是今年十二月底,中捷公司面對市民殷殷期盼,「只會提前不會延後」;另外,在正式營運前,會有段時間讓市民免費搭乘,後續將針對不同客群旅客推出旅遊票、定期票等,提供市民多元優質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