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隔離檢疫補償 開放線上申請

台中五家大型夜店為配合防疫,即日起暫停營業兩週。圖為警方最近強力臨檢夜店的狀況。(記者許國楨攝)

台中五家大型夜店為配合防疫,即日起暫停營業兩週。圖為警方最近強力臨檢夜店的狀況。(記者許國楨攝)

2020/03/24 05:30

每日千元 可回溯至1月15日

〔記者林惠琴、陳鈺馥、陳心瑜、許國楨/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防疫補償辦法已於三月十日發布,居家檢疫、居家隔離的民眾可獲補償每日千元,衛福部昨發布申辦網址(https://swis.mohw.gov.tw/covidweb/),正式開放受隔離或檢疫者線上申請。照顧者的補償,則預計三月三十一日開放受理。

防疫補償適用對象包含接受居家隔離、居家檢疫、集中隔離或集中檢疫者,以及為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受隔離或檢疫者,進而請假或無法從事工作的家屬。防疫補償每人按日發給一千元,可回溯至今年一月十五日,自受隔離或檢疫結束日起兩年內可提出申請。

逾7萬人居檢 給付上看11億

不過,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長蘇昭如提醒,民眾若未詳實填寫通知書,將處以罰鍰,且不得申請防疫補償。另三月十七日起,非必要前往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的國家或地區,也不得申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二十一日起提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三月二十二日止,累計居家檢疫逾七萬四千人,其中逾三萬七千人管理中;累計居家隔離逾四千三百人,其中逾一千七百人管理中。若以迄今累計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共七萬八千三百人,每人十四天、每天一千元粗估,總支出上看近十一億元。

5夜店配合防疫 暫停營業兩週

另外,有居家檢疫者在夜店狂歡遭查獲,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已開出一百萬罰單,強調員警系統與旅遊史資料勾稽,只要鍵入身分證字號,就會顯示是否為居家檢疫者,已請警方協助加強管理。

台中市警局最近就會同市府相關單位針對大型夜店強力臨檢,並對業者道德勸說停業,昨天有「MUSE」、「ALTA CLUB」、「SHOW HOUSE秀屋」、「18TC」及「X-CUBE」等五家大型夜店善意回應,即日起暫停營業兩週。

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天深夜到板橋區一家KTV視察防疫措施,發現店內有很多人,對於業者「沒有把人潮管控好」有些不滿。他昨天表示,已要求相關單位持續到人潮眾多的私人公共場所加強稽查。

截至昨日為止,全台已祭出四張百萬元罰單。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臉書發文強調,法律不是擺好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