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男泡夜店 重罰百萬、集中安置

六都居家檢疫人數及開罰概況

六都居家檢疫人數及開罰概況

2020/03/23 05:30

新北居檢人數破8千 全台最多 55案偷跑

〔記者姚岳宏、方志賢、蔡文居、張菁雅、陳恩惠、蔡思培、王冠仁/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加上出現歐美返國潮,居家檢疫人數迅速增加,各縣市由民政、警察單位和公所,配合村里長協力查察,由於不少民眾不遵守防疫規定,外出趴趴走,讓防疫人員疲於奔命。昨日還有名自東南亞返台的男子,凌晨跑到台北市大安區夜店狂歡。新北市衛生局將重罰一百萬元,並強制安置在集中檢疫所。

依規定,居家檢疫期間,須留在居家或指定住所中,不得外出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里長或里幹事會每天追蹤檢疫者的動態。

新北市目前居家檢疫人數最多,截至二十日晚間達八四一一人,累計有五十五案偷跑、共開罰三百三十萬五千元。另外,台北市大安分局昨天清晨擴大臨檢,經現場透過「M-Police」連線,在北市忠孝東路夜店查獲月中從東南亞返台的卅五歲黃姓男子,家住新北市三重區,週末夜疑似將手機留在家中,跑到夜店飲酒。新北市衛生局指出,夜店為密閉空間,加上惡意外出,置他人健康於不顧,因此重罰一百萬元。

台北市居家檢疫也達五千多人,已開罰七十件趴趴走案件,包括一名自廈門返台的居家檢疫者,因入境時不配合填寫資料,也沒入住防疫旅館,還企圖從高雄搭機出境,遭重罰一百萬元。

桃市衛生局截至廿日,居家檢疫者二五三八人,總計廿五人被罰,開罰金額累計三○四萬元。其中,廿九歲李男自中國廈門返回桃園租屋處,卻四度外出,也遭罰一百萬元。

台中市居家檢疫人數四千七百人,開罰卅三件,原因包括買菜、洽公、用餐、領取快遞等,其中一人應在旅館檢疫卻兩度外出,第一次罰十萬元、第二次罰五十萬元。

高雄有人偷跑去釣蝦 還有擺攤做生意

高雄市居家檢疫達三一七七人,舉發四十四件,已裁罰七件,累計一○五萬元。有檢疫者竟是跑去釣蝦、擺攤做生意。南市居家檢疫人數也破千,總開罰金額一九四萬元。

防疫破口另恐還有走私人口;有人蛇集團以一人八萬元的價格,企圖偷渡卅一名越南人來台,幸海巡署前天下午在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漁船上兩名本國籍嫌犯依違反入出國移民法送辦。海巡並通知衛生所及防疫局人員,對偷渡客實施檢疫工作後再擇期遣返。

警方臨檢忠孝東路四段夜店時,意外查出有居家檢疫對象在店內喝酒。(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臨檢忠孝東路四段夜店時,意外查出有居家檢疫對象在店內喝酒。(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進信義區夜店臨檢,要找不配合居家檢疫隔離者。(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進信義區夜店臨檢,要找不配合居家檢疫隔離者。(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證身分時,M-Police當場跳出是居家檢疫/隔離對象。(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證身分時,M-Police當場跳出是居家檢疫/隔離對象。(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