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3年前值日生 返校完成擦黑板任務

33年前當值日生的蔡雲萍(圖右)和蔡茹芬,昨返回南寧高中「擦黑板」完成當年任務。(記者王姝琇翻攝)

33年前當值日生的蔡雲萍(圖右)和蔡茹芬,昨返回南寧高中「擦黑板」完成當年任務。(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3/22 05:30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隔了卅三年,這一對值日生完成史上費時最久的擦黑板任務。台南市南寧高中日前拆除舊校舍,發現教室黑板上留有卅三年前一行粉筆字「值日生:蔡雲萍、蔡茹芬」,經多方合力尋覓,找回這兩位值日生,兩人昨重返母校,在眾人見證下一起「擦黑板」,粉筆字消失時,遲延卅三年的值日生任務才告完成。

蔡雲萍說,卅三年前黑板上的字跡竟然保留到現在,覺得很神奇,這真是很值得紀念的活動,尤其能找回三年戊班的同學蔡茹芬一起擦黑板,留下奇特而美好的回憶。

南寧高中有多棟超過五十年的舊校舍,在○二○六強震中受損,經南市議員呂維胤等人爭取校舍拆除重建計畫,獲一億六千多萬元經費,規劃拆除五棟舊校舍、重建兩棟新大樓。

南市南寧高中校舍拆除 展開尋人啟事

今年三月中旬拆除老舊危險校舍時,赫然發現有一塊黑板的右側,還留著一行粉筆字,寫著76.9.26及值日生姓名的字跡,令人跌入時光隧道。

呂維胤和南寧高中校長蘇宗立、南寧家長會長林鶴翎展開「尋人啟事」,消息公布半天,很快就找到蔡雲萍和蔡茹芬,其中一位還是在呂維胤的臉書粉專找到。呂維胤說,很開心促成美事,讓兩位校友重返校園,完成卅三年前的值日生任務。

呂維胤依約提供兩位校友各一萬元獎金,盼藉此促成同學會,彼此聯絡情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