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拒繳檢疫罰款 執行署強制扣款首例

新北市截至目前居家檢疫人數累計已達1萬多人。(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截至目前居家檢疫人數累計已達1萬多人。(記者周湘芸攝)

2020/03/21 05:30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宋姓男子,二月六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擅自外出,被裁罰一萬元卻逾期不繳,還在三月八日出國,新北市衛生局移送行政執行署,台北分署前天核發扣押命令,扣押宋男的銀行存款,並將扣款直接解付新北衛生局入庫,昨天完成解付入庫,成為違反防疫規定被執行「強制扣款」的首例。

台北分署指出,宋男一月底從武漢肺炎疫區入境回台,二月二日接獲居家檢疫通知書,應從一月二十八日至二月十一日居家檢疫,新店區公所查獲他在二月六日外出買口罩,新北衛生局同月十九日裁罰一萬元,限期十五天內繳納,但宋男拒繳,三月八日再次出國,衛生局十六日移送強制執行;台北分署只花五天就完成扣款、解付入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