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大利文明封城 可外出買咖啡、蹓狗

台義混血兒安琍華說,倫巴底大區上週發出宣傳,要大家戴口罩,不過,她還是沒有買到口罩。(安琍華提供)

台義混血兒安琍華說,倫巴底大區上週發出宣傳,要大家戴口罩,不過,她還是沒有買到口罩。(安琍華提供)

2020/03/15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米蘭連線報導〕義大利政府八日宣布廿六省封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義大利總理孔蒂再宣布十日全國封城。在米蘭居住八年的李小姐說,義大利是「文明封城」、「人性封城」,跟中國武漢完全不一樣,他們還是可以外出買咖啡、買披薩,只是不能坐在店裡慢慢品嘗,必須帶回家吃。

李小姐說,她六日跟先生到義大利中部泡溫泉,溫泉飯店「滿屋子的人」,封城當天才準備要回家,路上車輛變少,但回家的路上沒有被阻擋。隔天一大早,她出去看看封城景象,也順手拍照,「完全是自由的」;不過,「原來熱鬧的米蘭,變得很安靜」。

李小姐表示,封城後,咖啡店、餐廳原可營業到晚上六點,她跟先生去台灣料理店吃飯,整個晚上,餐廳只有三個客人。後來餐廳也不能營業,但咖啡店還可以開,只是必須坐在座位區喝,但有的咖啡店要大家買了就回家喝。

她說,有上班的人還是正常上班,地鐵也照開,但餐廳關門、很多活動都停了,大家無聊就到公園散步;不過,政府昨天宣布公園也要關閉了。

小學改視訊教學 電郵寄送功課

現住在倫巴底大區的台義混血兒安琍華說,只要提出正當理由,仍可出門,甚至出門蹓狗。她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在封城後也一直有營業,直到十三日才關起來。超市則正常營運,考量保持安全距離一公尺,所以限制進入人數,不過,沒有看到搶購,也完全沒有所謂的斷糧危機。

安琍華指出,她有個十歲的女兒,學校因疫情停課,仍透過視訊教學、電子郵件寄送功課,最近有作業要用到放在學校的課本,班上家長的群組就選出六個代表,到學校拿回功課,再分送至同學家中。

安琍華說,倫巴底大區上週發出宣傳,要大家戴口罩,現在也越來越多人戴口罩,不過她還是沒有買到口罩。李小姐則表示,她的先生雖是開業醫師,還是不願意戴口罩,她戴口罩被當成「怪物」,認為「亞洲人太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