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私校中學入學考 家長憂防疫破口

中市明道中學今將舉行國中部「多元智能成長營」,副校長林雯琪表示做好防疫措施。(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明道中學今將舉行國中部「多元智能成長營」,副校長林雯琪表示做好防疫措施。(記者蘇金鳳攝)

2020/03/08 05:30

明道、衛道各逾5千學童應試 發燒不進校、考試前後全校消毒

〔記者蘇金鳳、黃鐘山、林曉雲、簡惠茹/綜合報導〕中市明道中學今將舉行國中部「多元智能成長營」(入學考試),衛道中學則將在三月十五日舉行「教育心理測驗」(國一多元入學評量),各有五千多名小六生於兩校參加入學測試,人數相當多,家長擔心有防疫破口。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質疑,當前學校的防疫工作,除包括儘量避免外人進入學習區,教師也盡力引導學生避免群聚和身體碰觸。然而,私校國中部的招生考試,不僅有近六千名小學考生,陪考家長的數量可能更多,其擁擠程度可想而知,且還在室內聚集一整天。更令人擔心的是,這些考生和家長從各地方來,不僅難以掌握旅遊史、接觸史,萬一出現感染者,要追查接觸過的人也很困難。

座位距離要寬、注意通風 不適者戴口罩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已聯繫各有關縣市局處長,依照指揮中心發布的「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處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提醒,考試座位要距離較寬、注意通風,有症狀者要戴上口罩。

中市教育局表示,市府報准入學方式免除法令限制計有四校,分別為明德中學二月二十九日、明道中學三月八日、曉明女中三月十四日、衛道中學三月十五日。若學校無法延期,教育局會以嚴謹的防疫規格,要求學校務必做到全面消毒與體溫量測。

入校量體溫、消毒 衛道中學不開放陪考

兩校則都表示已做好防疫措施。明道中學副校長林雯琪說,成長營分兩部份進校,分別是家長自行陪同學生及搭接駁車,都要先量體溫、酒精噴手及戴口罩,若發燒就不能上車、進校。昨下午全校已進行一次消毒,教室也是一間一間消毒,今活動結束後,全校再次消毒,考試時教室門窗都打開,防疫比照開學。

衛道中學教務主任孫立指出,「教育心理測驗」(國一多元入學評量)統一在北屯區四平路校區應試,分為一百個教室應考,事先全校先消毒,考生應試時儘量配戴口罩,考生入校、進入試場前量額溫,考試中場考生再次以酒精消毒雙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發燒者不能參加考試。此外,不開放家長入校陪考,也不開放查看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