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校園量體溫 清大交大不鬆懈

多數大專院校昨天開學,新竹市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和玄奘大學要求師生進各系館前要先量測體溫,確實做好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多數大專院校昨天開學,新竹市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和玄奘大學要求師生進各系館前要先量測體溫,確實做好防疫工作。(記者洪美秀攝)

2020/03/03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多數大專院校昨天開學,新竹市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和玄奘大學都在開學前做好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各系館前要先量測體溫及教師課堂點名等,並請學生做好個人健康管理,要勤洗手及多到戶外,必要時戴口罩等,同時對於境外未能返校的學生,也提供視訊及網路教學。

包括清大、交大等大學都實施校園全面量測體溫,清大共設置十九處體溫量測站,包括校本部十五站,南大校區四站,體溫正常者貼上貼紙,大家互相提醒,希望進入建築物內的都是量過體溫正常者。若有體溫異常者,會由衛保組詢問個案資料後指示後續安排方式。

對於從中港澳、南韓、義大利和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一級與第二級國家(如日本、新加坡、伊朗、泰國)入境的教職員都必須向衛保組通報。

此外為讓無法返校上課的學生學習不中斷,已請助教徵得授課教師同意,協助將課程錄影下來,上傳到學校的數位學習平台。如無法錄影,也請教師指派助教協助學生補課及課輔。

交大也在人員進出最多的圖書館、中正堂、資訊中心與綜合一館設立紅外線體溫感測器,加快體溫檢測速度,一整天無發燒個案。

另,新竹市中華大學學生宣導校園防疫工作,將抖音熱門金曲「學貓叫」改編成防疫宣傳歌曲「病毒Get Out」,由學生自編歌詞、自彈自唱,還拍攝與剪輯宣傳片,創意十足,一上線就秒被讚。

參與影片自彈自唱的學生古歆弘說,從發想、執行、到實際錄音與拍攝,只用七十二小時就完成歌詞改寫與錄音。負責專案執行的邱冠銘說,時間雖緊迫,但很有成就感,尤其學生反映不錯,也讓大家信心大增。宣導影片網址:https://youtu.be/bCCryXyitQ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