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校園行政、教學雲端備戰 車站、景點改感應水龍頭

彰化育德國小校園水龍頭已換上感應式開關,讓學童減少與病毒接觸機會。
(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育德國小校園水龍頭已換上感應式開關,讓學童減少與病毒接觸機會。 (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23 05:30

〔記者林曉雲、周湘芸、鄭瑋奇/綜合報導〕中小學及部分大學將於後天開學,各項防疫物資幾已到位,學校加強消毒、進入備戰狀態,教育部昨提醒各級學校老師們做好四件事:主動關心學生的健康狀態、加強要學生勤洗手等衛教宣導、學生如不適協助聯繫家長、上課開窗保持空氣流通等,共同協助學校防疫。

省水閥防疫期間停用

勤洗手是防範武漢肺炎的重要做法之一,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要求交通部所轄的公共場所,包含各交通場站、觀光景點等,主要供民眾使用的水龍頭,在評估維管條件後,朝全面改裝感應式水龍頭方向去做,減少手的接觸,以免感染病毒或細菌。

此外,過去為節約用水,改為噴霧型省水裝置或減少出水量,在防疫期間都盡量改為正常出水,讓大家好好洗手。

教育部統籌備用口罩六四五萬片、酒精八.四萬公升、額溫槍兩萬五千支,已逐一配發各級學校單位,也再次提醒大家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與咳嗽禮節、生病在家休息。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則超前部署,擬定「各級學校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以「雲端行政」、「線上教學」及「彈性補課」為三大主軸,確保停課期間的校務運作順暢、學生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配合檢疫所需,停課長達十四天,復課後的補課難度很高,防疫線上學習方案包括「視訊教學」、「客製學習包」、「離線版課程」、「E-mentor」(線上家教)及「班級課堂直播」等。

各校也可自行運用線上教學資源及平台規劃「線上彈性補課計畫」,經教育局核定後即可實施,可折抵復課後應補課的時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