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家旅行社撤照 出遊別踩地雷/去年新增56家旅遊業者 顯示中客縮減影響趨緩

春節、寒假出遊要留意,觀光局昨公布二十一家經營狀況有問題的旅行社,供消費者參考。(資料照)

春節、寒假出遊要留意,觀光局昨公布二十一家經營狀況有問題的旅行社,供消費者參考。(資料照)

2020/01/21 05:3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春節寒假出遊小心踩雷!交通部觀光局昨公告廿一家被廢止旅行業執照、申請解散及遭勒令停業的旅行社,提醒民眾寒假期間參加旅行社行程要多加留意。而觀光局統計數字顯示,一○七年全年共有四十四家旅行社申請解散,一○八年大減為廿七家,且一○八年旅行社家數更比一○七年新增五十六家,中國旅客縮減對國內業者影響似已趨緩。

107年44家申請解散

寒假旅遊旺季將屆,觀光局依發展觀光條例規定必須公告一○八年六月廿八日至一○九年一月廿日期間的旅行業營運狀況。

觀光局公告九家被廢止旅行業執照的業者為:新北嘉華旅行社、北市美兆旅行社、新北凡羽旅行社、北市上上國際旅行社、桃園山水龍旅行社、竹市楓葉旅行社、桃園景山國際旅行社、雲林錦忠旅行社、澎湖海鑫旅行社。此外,北市協杰國際因財務困難已被勒令停業。

另有十一家業者申請解散:北市三順旅行社、北市旅拓國際旅行社、北市三上旅行社、北市微笑旅行社、北市復華國際旅行社、新北地球家國際旅行社、新北悅達旅行社、台中唯樂旅行社、雲林寶龍旅行社、高雄佳龍旅行社、高雄統順旅行社。

觀光局統計,一○七年一月廿三日到一○八年一月十七日期間,共十五家旅行社被廢照、兩家被勒令停業、四十四家申請解散;一○八年一月十八日到一○九年一月廿日十五家旅行社被廢止營業執照、兩家被勒令停業、廿七家申請解散。

另,一○七年旅行業家數為三千九百廿六家,一○八年則有三千九百八十二家,共新增五十六家。

數據顯示,一○七年下半年申請解散的旅行社多達三十家,幾乎是一○八年同期的三倍之多,觀光局分析,當時剛好是九合一大選,中國政府縮減旅客來台旅遊,加上國內未針對旅行社祭出補助。但觀光局也表示,旅行社申請解散的原因很多,不一定就是受中客影響,有時候也與內部經營變動或第二代不想經營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