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衛七號資料 明年2月供全球使用

福衛七號。(資料照,國研院提供)

福衛七號。(資料照,國研院提供)

2019/12/27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進軍太空產業,台灣不缺席」,科技部昨在行政院院會報告太空科研計畫,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主任林俊良表示,明年二月將正式開放福衛七號衛星資料供全球使用,福衛七號六枚衛星在一一○年完成軌道部署後,提供在南北緯五十度間,每日約四千筆均勻分布的中低緯度地區氣象資料,可大幅增加包含台灣在內的天氣預報或劇烈天氣豪大雨預報準確度。

福衛七號是台美共同合作的大型科研計畫,已於六月廿五日發射升空。

政府正發展第三期國家太空計畫,自一○八年起至一一七年止共十年,政府將投入二五一億元,主要發展先導型高解析度光學遙測衛星六枚、超高解析智能遙測衛星兩枚及合成孔徑雷達衛星兩枚,共十枚遙測衛星,組成完整的衛星星系,滿足國內相關需求。

主持院會的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已建立自主研發能量及科研平台,更帶動四十家以上廠商進入太空產業供應鏈,投入十五項關鍵元件開發,近年更陸續自主研發、跨國合作完成福衛五號與七號,獵風者號氣象衛星也將於一一○年發射。

蘇貞昌指出,今年六月廿五日福衛七號的發射升空,讓國人共同見證台灣的太空科技能力,為進一步推進台灣航太產業發展,未來會以衛星自製能力,結合半導體、資通訊與精密機械等既有的優勢產業,讓台灣成為衛星產業零組件與相關系統設備、服務的重要研發和製造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