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改1/6全線通車

蘇花改路線圖

蘇花改路線圖

2019/12/21 05:30

〔記者鄭瑋奇、林敬倫/綜合報導〕台九線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中的蘇澳—東澳已於去年通車,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也確定於明年一月六日下午四點開放通車,初估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往返宜蘭、花蓮車輛,行車時間可省逾一小時;公路總局規劃蘇花改全線長隧道均會安裝區間測速,避免民眾搶快超速釀災。

可省1小時 長隧道都有區間測速

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表示,蘇花改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兩段,目前設計兩端進入時的速限是時速四十公里,裡面包含隧道速限均是六十公里;不過最南端的仁水隧道,因為開放機車行駛,隧道速限降低為時速五十公里。

蘇花改屬於封閉式道路,為避免民眾超速釀災,導致車輛壅塞及救援困難,公總指出,蘇花改每個長隧道都會裝置區間測速,包含長達十二.六公里的觀音谷風隧道、四.八公里的中仁隧道、二.九公里的仁水隧道等;另外,去年已通車的蘇澳—東澳路段,當中長達三.四公里的東澳隧道,今年底也會完成區間測速設置,最晚明年初就會啟用。

蘇澳至東澳段原路線曲折,為車禍肇事率最高路段,為提高安全性,列為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路段,已於去年二月五日通車;南澳至和平、和中至大清水,原路線因邊坡侵蝕,部分路基狹窄、地質條件險峻,常因落石坍方阻斷交通,為提高抗災能力,列為蘇花改第二階段通車路段。

為確保開放通車後的行車安全,將於通車前辦理必要防災演練,另召開安全諮詢會議,並依規定辦理通車前履勘。

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南港—花蓮、板橋—花蓮兩條客運路線將正式營運,行車時間約三小時三十分鐘;兩條路線均會二十四小時營運,深夜班車可補足台鐵無夜間列車情況,讓北花路廊全天候都有大眾運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