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房地產跨足航空 張綱維倒莊

韋汝在遠航爆發財務危機後,於臉書曬出生活照。(翻攝自臉書)

韋汝在遠航爆發財務危機後,於臉書曬出生活照。(翻攝自臉書)

2019/12/13 05:30

曾自豪「口袋夠深」 入主遠航時自信滿滿

〔記者王憶紅、徐義平、黃捷、錢利忠、王冠仁、李依純/綜合報導〕曾誇口「我口袋夠深」的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昨因遠航資金周轉不靈而「搞失蹤」,靠著處理不良債權起家的他,也因不良債權而倒莊。

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後,張綱維昨發出「遺書」自稱遭詐騙,希望檢調介入清查。據悉,張綱維目前沒有出境紀錄,應該還在國內,檢方昨尚未據此遺書分案,將待民航局移送後再啟動司法調查。

北部一名司法官指出,檢調通常不會因為一張「遺書」就直接分案,否則每位民眾都弄一張,恐怕會癱瘓檢調作業。張綱維若自認被投資夥伴欺騙,應現身舉發提告,非隱身只透過文字對外傳達訊息。

整合不良債權再包裝轉售 淡水小坪頂一戰成名

張綱維最早是房地產起家,成立樺福建設,透過整合低於市價的不良債權,再包裝後轉售,賺取中間的增值價差。房地產業者指出,當時他鎖定有「八掛山」稱號的新北市淡水小坪頂,一戰成名。

之後,他再將房產投資目標轉向北市捷運聯開案,近五十件聯開案中,樺福便拿下將近三分之一,因聯開案土地是捷運局所有,透過合建模式開發,因此建商沒有沉重的購地成本,張綱維便靠這招迅速打響名號。

二○○八年遠航首次爆發財務危機暫停營業後,張綱維於二○○九年入主遠航,並在二○一一年復航、二○一五年完成重整,也讓他在處理不良債權案添上佳話。

不過,航空事業過於專業,遠航近年來在飛安缺失不斷,加上財務危機屢屢傳出,遠航就像航空業一顆不定時炸彈,但張綱維也頻頻以「我口袋夠深」回應。

二○一七年十二月他要拿下台中三信商銀時,市場又傳出遠航停飛、掏空等消息,張綱維當時指出,遠航是獨資,怎麼可能掏空自己的錢?這完全是抹黑文化,「我口袋夠深」。張更強調,「遠航沒有掏空的問題,講了好幾百遍,我都煩了」。

張綱維的感情生活也屢屢登上媒體,除了九年前替他生下一子的藝人韋汝外,張綱維也曾與陳怡蓉、關之琳、曾愷玹等女星名字掛在一起,他與遠航空姐范璧如也曾被媒體拍到,緋聞知名度更勝於他的事業經營。

淡水小坪頂曾經有八家建商在該山頭推案,最終都敗陣而歸,獲「八掛山」封號。張綱維在該山頭將整理好的不良債權,打造為建案「環遊郡」,找來港星關之琳代言,一戰成名。(資料照)

淡水小坪頂曾經有八家建商在該山頭推案,最終都敗陣而歸,獲「八掛山」封號。張綱維在該山頭將整理好的不良債權,打造為建案「環遊郡」,找來港星關之琳代言,一戰成名。(資料照)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