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內湖五期違規戶 月內公告裁罰基準

2019/12/05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五期工商混合區,長年下來有不少違規使用的「工業宅」,市府都市發展局追蹤改善迄今,仍有二七一戶疑似違規,將於下週現勘確認實況,但裁罰基準還未送市政會議討論核定,所以下週不會立即開罰。市議員簡舒培、陳永德質疑,安排現勘根本是在作秀、擾民,都發局官員則說本月內會公告裁罰基準,仍會對違規戶補上罰單。

下週現勘確認實況 議員批作秀、擾民

都發局否認作秀,指都市計畫法已有違規使用六至卅萬元罰則,台北市的裁罰基準則是規範連續裁罰等執法頻率,預計月底前出爐,下週將派員到內湖五期逐戶按電鈴現勘住戶是否違規當住宅使用,即便違規戶趕在裁罰基準公告前改善完畢,仍會開罰。

逾期未陳述或無理由 開罰六至卅萬元

都發局表示,若疑似違規戶不配合開門接受稽查,將請建物所有權人陳述意見,以具體事證說明沒做住宅使用,逾期未陳述或陳述無理由,就依都市計畫法第七十九條開罰六至卅萬元,呼籲住戶儘快合法使用。

市府去年底勾稽稅捐稽徵處資料,發現內湖五期工商混合區有四五五戶繳納自用住宅稅,判斷疑似做住宅使用,已發函行政指導,如今仍有二七一戶疑似違規,由於很難以水、電費紀錄判斷是否住宅使用,因此須實勘認定。

都計法已有法可罰 議員質疑炒議題

對於都發局現勘卻無法當下開罰,簡舒培質疑,都市計畫法已有法可罰,市府卡在本身還沒公告裁罰基準,令人懷疑是認真要開罰並解決問題,還是作秀、炒議題;陳永德說,明知下週現勘沒辦法立即處理,那就是擾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