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來襲 今晚低溫下探10度

高鐵嘉義太保段稻草捲與波斯菊花海相映成趣,成了拍照熱區。
(呂炎坤攝提供)

高鐵嘉義太保段稻草捲與波斯菊花海相映成趣,成了拍照熱區。 (呂炎坤攝提供)

2019/12/02 05:30

週四晚到週五清晨 高山有機會下雪

〔記者蕭玗欣、蔡宗勳/綜合報導〕入冬首波大陸冷氣團今晚來襲!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週一深夜到週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低溫下探十二度,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只剩十度,可能亮起今年首顆黃色低溫燈號(高度兩百公尺以下地區氣溫達十度以下)。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玉山、合歡山等三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想追雪的民眾,可別錯過入冬首波白雪。

近日中南部天清氣朗,高鐵嘉義縣太保至新港段兩旁數十公頃波斯菊,與二期稻收割後的稻草捲,形成當季限定美景,美不勝收。但好天氣暫時要說再見了。

氣象局表示,週一、週二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中南部多雲到晴。氣溫方面,週一北台灣整天偏冷,白天低溫約十五到十七度。南部地區日夜溫差大,約十七到廿七度,中部、花東地區為十七到廿三度。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是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候,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下探十二、十三度,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十度,氣象局最快今天可能亮起今年首顆黃色低溫特報燈號。

週三大陸冷氣團減弱為東北季風,但週三下半天起,受東北季風及北冕颱風水氣北移影響,全台濕冷,北台灣全天高溫都低於廿度,低溫下探十五度,沿海空曠地區約十四度,中南部低溫約十三到十四度。

氣象局提醒,週四、週五各地雨勢持續較久,北部、東北部有局部較大雨勢機會。在低溫配合水氣下,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降雪。週六以後東北季風持續,各地降雨則會稍緩。

一週天氣

一週天氣

高鐵列車視野的波斯菊花海稻草捲美景。(呂炎坤攝影提供)

高鐵列車視野的波斯菊花海稻草捲美景。(呂炎坤攝影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