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各級學校圍棋專班 展現旺盛企圖心

愈來愈多學校成立圍棋專班,培養圍棋好手。(記者胡舜翔攝)

愈來愈多學校成立圍棋專班,培養圍棋好手。(記者胡舜翔攝)

2019/11/03 05:30

〔記者陳昱勳、凌美雪/台北報導〕連三年組團參賽的佛光大學學生,昨天一早就完成報到,穿著制服展現團隊精神,且賽前就在獎盃前合照,展現旺盛企圖心以及對圍棋的熱愛。佛光大學在二○一五年成立「圍棋發展中心」,期望培訓圍棋好手,同時將圍棋列入通識教育基本課程,在今年入圍決賽大學組部分,佛光大學學生就占了四分之一。

此外,除國立體育大學有競技型的圍棋專長生,台北市大安國中在二○一○年即設立圍棋專班,未能考入圍棋專班的學生,也能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晚間的指導課程,估計目前全校棋力五段以上的學生逾百人。至於近年成立圍棋班的萬芳國中與東方工商,都各自培育了相當優秀的圍棋選手;高雄壽山國中、桃園大成國中也有不錯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