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逢農曆好日 今年雙十寶寶多/就像等這天 他提早2 週出生

周小姐生下國慶寶寶,並在10點10分出生,夫妻倆又驚又喜。(記者蔡淑媛翻攝)

周小姐生下國慶寶寶,並在10點10分出生,夫妻倆又驚又喜。(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9/10/11 05:30

〔記者簡惠茹、蔡淑媛/綜合報導〕雙十國慶增產報國!昨天全國各地都有國慶寶寶出生,台北台安醫院凌晨三點多出生的「雙雙」,比預產期提早兩個禮拜誕生,媽媽笑說:「簡直就像等著國慶這天出生一樣。」台中茂盛醫院的寶寶時間挑得更精準,媽媽在國慶日的十點十分自然產生下他,爸爸開心直說:「很開心孩子在這麼特別的時間來臨。」

台安醫院昨天陸續有國慶寶寶誕生,其中凌晨三點多出生的「雙雙」,比預產期提早兩個禮拜誕生。雙雙的媽媽說,不只提早,入院後又等了十多個小時,簡直就像等著國慶這天出生一樣。因為這是她的第二胎,又是雙十節,接生的醫師特地幫孩子取了小名「雙雙」。

「雙雙」的爸爸說,以前以為大家對元旦寶寶比較有興趣,現在覺得寶寶在國慶日這天生日,將來或許是很有意義的事情,每年都忘不了這一天。

另外台大醫院昨天截至下午五點誕生七名國慶寶寶,其中有一對是雙胞胎。國泰醫院截至下午四點,有十一名國慶寶寶,六男五女,六名寶寶是自然產,五名剖腹產,比起去年國慶七位寶寶多四人。

寶寶真會選 10點10分自然產報到

台中林新醫院誕生十名雙十寶寶,茂盛醫院也有五名,其中一名男寶寶剛好在十點十分自然產下,讓父母又驚又喜。

接生醫師林于翔說,周小姐預產期在十月二十日,八日就陣痛入院待產,預計應在隔天生產,但寶寶很有個性,自己挑了國慶日和大家見面。他也憂心,台灣在全球兩百個國家中出生率排名吊車尾,平均每名婦女只生一. 二一八人,少子化問題嚴重。

今年雙十節適逢農民曆的好日子,雙十寶寶特別多,林新醫院婦產科主任陳財泉則說,今年雙十國慶日有這麼多新生兒,也希望政府多補助與鼓勵給準爸媽,相信生產數會提升。

台中林新醫院昨上午已誕生6名寶寶,一天下來共有10名雙十寶寶。
(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林新醫院昨上午已誕生6名寶寶,一天下來共有10名雙十寶寶。 (記者蔡淑媛攝)

34歲的張珈榕(左二)昨天凌晨在台安醫院順利誕下一名男嬰。(記者簡惠茹攝)

34歲的張珈榕(左二)昨天凌晨在台安醫院順利誕下一名男嬰。(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