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何讓12年國教成功?開更多正式教師職缺 激發教育熱忱

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與會探討。(記者方賓照攝)

立台北教育大學校長張新仁與會探討。(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0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已於今年八月上路,影響國小到高中階段逾三百萬名學生。黃昆輝指出,新課綱成功關鍵是要有「好的師資」,昨天是世界教師日,我國「代理代課教師」人數卻高達兩萬三千多人,占總教師人數比率近一成,估計八萬多名流浪教師待用中,政府當務之急應是開出更多正式教師職缺,激發教師的教育熱忱,提升教育品質。

黃昆輝強調,新課綱要成功,關鍵在於師資的專業能力及熱忱,「溝通和建立共識」是關鍵中的關鍵。主持人前教育部長吳清基則特別為技職學生說話,他表示,七成中小企業主來自技職,技職好好讀是有前途的。

黃昆輝指出,英國的義務教育從九年延後一年至十年,就準備了十年,「即溶咖啡馬上就可以喝」,但把事情做好更是重點,要保障孩子的教育權,應該要讓學生擁有合格教師,台灣已經少子化,人力寶貴,卻有八萬多名流浪老師待用,這不是很可惜?

教育部回應,從一○六年至一一○年總共投入四百五十億元,更新教學設備、設立科技教室、增加教師員額等,國中每班教師員額從兩人增為二.二人,也建立代理代課教師人才庫,擴大跨校共聘、遠距教學等機制,讓教學設備和人力均能到位,且協調地方政府開出正式缺,例如雲林縣暌違四年,今年招聘四十位國小教師;花蓮也招十三名正式教師。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與會探討。(記者方賓照攝)

前教育部長吳清基與會探討。(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