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沒油顧路」中橫加油教戰手冊出爐 民眾讚佛心

花蓮新城警分局的執勤員警,在合歡地區協助車輛沒油的民眾脫困。(記者王峻祺翻攝)

花蓮新城警分局的執勤員警,在合歡地區協助車輛沒油的民眾脫困。(記者王峻祺翻攝)

2019/10/02 05:3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全台最高關原加油站八月起停業五個月整修,至今已過二個月,中油雖不斷貼心提醒駕駛加滿油再上路,但仍有許多遊客上山後,「沒油顧路」而求助警方。臉書粉專「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不忍員警辛勞,製作一份上中橫加油教戰手冊,載明各加油站營業時間、路程及方位圖,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迴響,大讚「佛心」,就連警察也來按讚分享。

中油關原加油站 停業整修

位於台八線中橫公路、海拔二三七四公尺的中油關原加油站,是全台最高加油站,建站卅二年來全年無休,今年為汰換老舊管線和油槽,從八月六日起停業五個月整修,預計年底到明年一月恢復營業。

中油為提供公路單位等特殊緊急用油,在停業期間協調新城警分局合歡派出所支援,雖不針對一般遊客,不過警方基於為民服務本意,仍給予顧路民眾用油協助,並引導至最近加油站補充油料,近二個月來,已救援卅幾起。

合歡派出所表示,大概一週會前往梨山或清境加油站加一次油(巡邏車),順道載回一千二百元汽油,針對受困車輛,一次約加一百至二百元汽油,以足夠行駛至下一個加油站為原則,因剩下的油品,恐需預留給往後幾天的民眾使用。

非官方組成的「中橫路況交通資訊站」臉書粉專,自二○一三年成立後,多年來主動分享中橫第一手路況資訊。前日貼出上中橫的加油教戰示意圖,以「合歡派出所」為中心,分別編註距離太魯閣、梨山及清境等三大加油站的相關位置及路程時間。

依示意圖顯示,以合歡派出所(離近關原加油站)為起點,往東太魯閣行駛,須走七十公里、約一小時四十九分抵達富世村太魯閣加油站,營業時間到晚上七時;往台八線梨山方向行駛,須走卅四.五公里、約五十八分抵達梨山加油站,營業時間至晚上六時;往南投方向台十四甲線行駛,卅四.七公里、約一小時二分到清境加油站,營業時間至晚上十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