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專人才歸化再添9人 3年已百人

內政部日前審查通過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醫師楊樹文等九位外國高級專業人士歸化案。(資料照)

內政部日前審查通過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醫師楊樹文等九位外國高級專業人士歸化案。(資料照)

2019/09/08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內政部日前審查通過彰化秀傳紀念醫院醫師楊樹文等九位外國高級專業人士歸化案,除了醫學,也有教育及法律界人才。內政部昨表示,這九位高專人才歸化後,「國籍法」修正施行近三年來,累計已有一百位外國高專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的情形下歸化台灣。

內政部指出,本月三日召開的「歸化國籍之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中,共審查通過九名高專人才歸化案,包含四名醫學領域專家、四名教育領域專家及一名法律專家。若以國籍區分,九位中有五位是馬來西亞籍,其餘四人分別為美國籍、加拿大籍、土庫曼籍和印度籍。

其中,經常投書分享醫療知識、頗具知名度的秀傳紀念醫院小兒部主任楊樹文,也是本次獲內政部審查通過的高專人才。楊樹文昨受訪表示,自己廿年前來台,從成功大學醫學院畢業後就留在台灣工作,非常開心能拿到台灣身分證,「我總算可以投票了!」

楊樹文︰可投票了

內政部透露,除了楊樹文外,通過歸化者還包括擁有加州及哥倫比亞特區律師資格的美國籍譚先生,以及馬來西亞籍古文字專家范女士等人。其中,譚先生已在台灣執行外國法事務近十五年,有助於提升台灣在國際智慧財產領域的競爭力;范女士專攻出土文獻及古文字學,曾獲中研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及傅斯年獎學金等榮譽,平時積極與國外學術界交流,對我國人文學的國際化深具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