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幼常態補助 每年每園最高46萬

準公共化幼兒園常態性補助

準公共化幼兒園常態性補助

2019/08/28 05:30

拚平價教保 鼓勵私幼加入準公幼

〔記者吳柏軒、蔡亞樺、蘇孟娟/綜合報導〕教育部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自八月全國統一,教育部長潘文忠昨表示,已有一○六三園簽約、提供逾十一萬名幼童平價教保。政府明年就二到五歲的學前教育經費已編列三五二億元,國教署也編列準公幼園所常態性補助經費,含設備設施費、親職教育講座補助、課程教學輔導等,每年每園最高可領四十六萬元。

已有一○六三園簽約 十一萬名幼童受惠

潘文忠表示,台灣少子女化須嚴肅面對,目前有三大政策主軸,包含新設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推動優質私幼成為準公共化幼兒園;二到四歲發放育兒津貼等;五歲免學費。教育部從二到五歲的學齡前照顧,光一○九年就編列三五二億元支應,全面照顧八十萬幼童。

教育部昨辦Talk Show推銷準公幼,找來業者及家長相挺,幼兒園長多認同準公幼可提升教保品質、穩固教保人員熱忱;家長則多贊成每月負擔降為四千五百元,「看到繳費單收費大降,真的太好了!」

家長多贊成每月負擔降為四千五百元

國教署指出,為幫助準公幼,每學年也編列常態性補助,如園方可購置教學設備、遊戲場設施等,依人數規模分三類,每學年可申請廿到四十萬元,另有每年一萬元親職教育講座補助、六萬元課程教學輔導補助等。

準公幼也保障教保人員薪資,每月須提升至二萬九千元。國教署表示,因應園所人事費增加,園方可調升基本收費,但家長每月支出維持四千五百元,差額由教育部負擔。

準公共化幼兒園上路,引發公私立招生版圖變化;台北市出現公幼、準公幼衝擊私幼招生,私幼業者呼籲公幼、準公幼招生能提早到三月至五月。

北市教育局表示,公幼、準公幼收費低且品質佳,向來是家長首選,五、六月招生已全數額滿。準公幼政策方向是對的,招生期程是否與私幼區隔,開學後視運作狀況,明年在教育部開會時提案討論。

台中兩年前將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時程由五月提早到三月,方便未能入學公幼的家長有充裕時間找幼兒園,因此私幼招生較穩定。台中市教育局說,目前較大問題是公幼、準公幼名額少,將更積極遊說私幼業者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

準公幼#私幼#平價教保#常

態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