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漂流木塞滿富岡漁港 往綠島停航

前天開進富崗漁港,準備昨天上午要載遊客進綠島的交通船,全被漂流木卡住,動彈不得。(記者王秀亭攝)

前天開進富崗漁港,準備昨天上午要載遊客進綠島的交通船,全被漂流木卡住,動彈不得。(記者王秀亭攝)

2019/08/27 05:3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白鹿颱風帶來豪大雨,將大批漂流木從山區順著溪水沖刷入海、隨浪逐流,二十五日堆滿富岡漁港港嘴(即港區與海交界)外,一夜之間全都湧入富岡漁港港區,漁船無法出海,交通船業者更是急得跳腳,緊急通知兩千多名乘客,昨天綠島船班全數取消,飛機加開三班,蘭嶼交通船則改從成功漁港出海到蘭嶼。

船動彈不得 旅行團繞港一周

「前天港區裡的漂流木是一小堆一小堆,才過一晚上,竟然塞爆港區,讓人不禁想起十年前莫拉克風災的景況。」林姓漁民說,應該是西南風加上海流,將原本堆在港嘴外的漂流木都帶進港區。

昨天原本預計台東往返綠島交通船要開出十六航次,載兩千多名遊客進綠島,三艘綠島交通船二十五日提前將船開進富岡漁港,準備昨天一早載客,漂流木卻一晚塞爆漁港,交通船與漁船一樣動彈不得,準備前進綠島的宜蘭旅行團昨天上午抵達富岡港後,被迫改成繞港一周,遊客說,出發了才知船班取消,搭船地點變成觀光景點;原本準備搭船前進蘭嶼的黃姓遊客,則是準備搭接駁車,改由成功漁港轉進蘭嶼,她說,天氣這麼好,竟然船會被漂流木卡在漁港內。

面積4公頃 今先清出一條動線

為盡速清除堆在港區內的漂流木,縣府農業處昨天緊急由大武、金樽漁港調派海事工程四部怪手支援,漁業科長陳文泰表示,漂流木湧入富岡港面積約四公頃,由於漂流木隨著海流流動,昨天上午海流改變,部分已隨潮流流出港區,機具從中午進駐,今天將先清出一條動線,讓船隻可以出港,預計二十九日全部清除完畢。

只剩空中交通 航空加開班機

受到綠島三艘交通船全被卡在富岡漁港內,綠島對外僅能仰賴空中交通,德安航空在原有的台東、綠島來回各三班外,來回各再加開三班因應,原本停在成功漁港避颱的蘭嶼交通船「綠島之星」,昨天則於下午一時三十分從成功漁港開往蘭嶼,下午四時由蘭嶼經綠島返回成功漁港。

離島交通船 改成功漁港出發

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表示,今天各有一航次交通船由成功漁港往返綠島、蘭嶼,另外視富岡漁港清除漂流木狀況再行公告,台東往返綠島飛機視狀況再決定是否加開航班。

由於富岡港漂流木處理屬緊急事件,縣府農業處提前再昨天公告開放當地民眾撿拾,即日起至九月九日開放台東市、卑南鄉民眾得以徒手方式自由撿拾清理,九月十日至二十四日再開放全縣民眾撿拾。

海巡單位將表揚墾丁紅柴坑廂型車衝落海事件的救人英雄。(記者蔡宗憲翻攝)

海巡單位將表揚墾丁紅柴坑廂型車衝落海事件的救人英雄。(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