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大投資下一代 育兒3補助上路/2到4歲每胎2500元、平價準公幼、娃娃車汰舊換新 減輕家長負擔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育兒三補助今上路,讓家長更放心。
(圖取自蘇揆LINE群組)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育兒三補助今上路,讓家長更放心。 (圖取自蘇揆LINE群組)

2019/08/01 05:30

〔記者李欣芳、蘇永耀、林曉雲/台北報導〕從今天八月一日開始,育兒三補助上路,包括二到四歲育兒津貼,每胎二五○○元,約四十萬名幼兒受益;準公共幼兒園,月繳不超過四五○○元,約十一萬名幼童受惠;十年以上娃娃車,補助業者舊換新每輛三十萬元,未來十年平均每年汰換三百到四百輛老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透過LINE群組表示,三項補助顧荷包、顧成長、顧安全,讓家長更放心、小孩更開心!總統蔡英文也透過臉書強調,育兒補貼三項政策是為了減輕家長負擔,並擴大投資下一代。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及呂玉玲在臉書幫忙宣傳育兒加碼政策,鼓勵家長多運用,蘇揆和蔡總統都留言感謝認同及分享。

行政院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政院已匡列明年度的少子女化對策計畫經費達四四○億元,主要用於政府發放育兒津貼,以及廣設公共化幼兒園與對私幼公共化的補助,減輕年輕人育兒負擔。

教育部長潘文忠補充,該部負責的擴大幼教公共化、建置準公共幼教機制、擴大育兒津貼三策略,盼藉由多元托育的政策,讓家長「樂生樂養」,家長詢問度高,0800205105專線,一天湧入一千四百通電話。

潘文忠表示,在擴增公共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部分,從一○六年到一一三年將增設三千班,共增加十八萬六千個名額,是過去十六年來的二.二倍。對於人口密度高或人口移入地區,教育部也額外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新建公共化幼兒園五十園。

在準公共化幼教部分,潘文忠表示,全國共有一千零五十二園私幼加入準公共化幼兒園,增加招生名額約十一萬人。近三年的平價教保,即公共化和準公共化,共增加十三萬四千個名額,成長十五.四%,估一一三學年時,七成幼兒可就讀平價教保幼兒園。

對於準公共化幼兒園,國教署組長武曉霞說明,除了例常的督導、稽查、輔導和管理,準公共化幼兒園設有退場機制,收費及設施都公布在全國教保資訊網,如違反相關規定,限期未改善,次學年就須退場。教育部會協助準公幼建立穩定品質,準公幼教保人員月薪二萬九千元起跳,政府一年補助準公幼硬體設施經費二十到四十萬元,另有專屬輔導計畫,由學者給予課程等相關指導,期以各種配套來提高準公幼的品質和永續經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