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體檢公幼 桃園增加1022名額最多

全教總幼委會主委張馨仁(右)表示,部份縣市代理教師比例居高不下,六都中則以台南市高達28%的代理教師比例最嚴重。(記者林曉雲攝)

全教總幼委會主委張馨仁(右)表示,部份縣市代理教師比例居高不下,六都中則以台南市高達28%的代理教師比例最嚴重。(記者林曉雲攝)

2019/08/01 05:30

〔記者林曉雲、蘇孟娟、林宜樟、劉婉君、羅欣貞、張協昇/綜合報導〕多項育兒補助政策八月上路,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開記者會體檢幼托政策,調查各縣市新增的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以桃園市一○二二個名額最多,台北市八一四個名額居次,六都中以台南市僅新增一八○個名額敬陪末座。

全教總也檢視各縣市公共化比例,即公幼加上非營利幼兒園的占比,台北市四十二%、新北市三十三%、桃園市二十四%、高雄市二十四%、台南市二十三%、台中市二十%。

公幼師資配置方面,部分縣市代理教師比例居高不下,比如嘉義縣高達六十%,屏東三十二%、南投也超過三十%。全教總幼委會主委張馨仁點名,台南市專設幼兒園一七六名教保人員中竟只有廿二名正式教師。另高雄市有十八個公幼班級全聘臨時代課或代理教師,期間長達十三年。

全教總秘書長劉欽旭表示,持續增加公共化幼兒園才是正道,準公共化幼兒園投注大量資金,卻未用在幼兒及家長身上。全教總也建議將各縣市代理教師比例,納入教育經費補助參考。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已規劃於二○二二年前增加公共化幼兒園卅四班。代理教師比例部分,除陸續遞補正式教師,且代理教師的能力及穩定性俱佳。

嘉義縣府教育處副處長李美華說,今年招考十二位正式幼教老師改善代理教師比例過高情形。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一○六學年度代理教師約佔所有教師的二十四%,一○七學年度代理教師只會少不會多,絕不可能超過三十%。

教育部回應,準公共化幼兒園設有退場機制,一○七學年全國公幼的教保人員是一萬二九三九人,代理教師有一一五九人、約占九%,九縣市控留比例已有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