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肉包名揚日本 台灣包打敗中華包

鹿港阿振肉包香氣遠播。(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阿振肉包香氣遠播。(記者劉曉欣攝)

2019/07/04 05:3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近來在日本爆紅,但在日本,台灣小吃是「肉包」比珍奶更有名!原本在日本賣肉包都是打著「中華肉包」招牌,自從二○○三年小林貞郎向鹿港阿振肉包拜師學藝,返回東京開店後,「台灣肉包」取代了「中華肉包」,成為日本人的高人氣美食!

東京美食名店老闆 曾到彰化學藝3年

鹿港阿振肉包老闆鄭永豐說,小林貞郎曾在台灣教日文,吃過該店的肉包後,覺得比日本的「中華肉包」好吃太多了,登門請求拜師學藝,他被小林的誠意所感動,破例收為徒弟,小林學了三年半,二○○三年底在日本東京世田谷區開店,店名就叫「鹿港」,主打手作台灣肉包。

鄭永豐說,小林一開店生意就非常好,成為日本的美食名店,從此日本許多地方賣的肉包,都改叫「台灣肉包」,讓「台灣肉包」取代「中華肉包」而名揚日本!

而小林貞郎經常來台向師傅鄭永豐請益,前不久也再度來台,這是開店後第十五度來台,小林一來到鹿港,就到佛堂前向師傅鄭永豐的雙親牌位上香致意;鄭永豐說,這讓他非常感動,日本徒弟感念師傅父母對他的好,雖然他的父母先後離世,小林一來就上香,真是有情有義。

也正因為小林的「鹿港肉包」店為「台灣肉包」做了最好的宣傳,許多日本人來台,也都指名要吃台灣肉包,來到鹿港小鎮,當然指名要吃鹿港肉包。

鹿港阿振肉包香氣遠播,日籍徒弟小林貞郎(前排左二)常回鹿港向師傅請益。(記者劉曉欣翻攝)

鹿港阿振肉包香氣遠播,日籍徒弟小林貞郎(前排左二)常回鹿港向師傅請益。(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