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新高 鳳梨外銷已破4萬噸

鳳梨歷年出口量與出口值(記者簡惠茹整理)

鳳梨歷年出口量與出口值(記者簡惠茹整理)

2019/05/15 06: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農委會力拚水果外銷再傳捷報!今年一月到五月份鳳梨外銷逾四萬公噸,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更寫下三十年新高,出口值也衝破台幣十三億元。

今年出口量超過去年整年 其中金鑽鳳梨最夯

台灣鳳梨收穫面積約八千餘公頃,產量約五十萬公噸,主產區屏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及南投縣,金鑽鳳梨最受歡迎。農委會國際處副處長林家榮表示,去年生鮮冷藏鳳梨整年外銷出口量是三萬一千九百二十七公噸,今年統計到五月十三日已出口四萬多公噸,創下進出口有紀錄以來三十年的新高。

農委會指出,去年全年台灣鳳梨不論是出口的量與值,都創紀錄,出口額達到四千三百萬美元,約台幣十三億三千九百萬元。今年海關統計到四月底出口值是四千兩百萬美元,約台幣十三億一千多萬元,由於目前出口量已超過去年一整年,出口值估計也已超越去年總金額。

農糧署副署長蘇茂祥指出,今年執行多元化行銷、加工及外銷等三箭措施,鳳梨國內價格方面穩定提升。台北果菜市場金鑽鳳梨五月份目前平均每公斤價格二十八.三元,較二月下旬十一.五元,上漲十六.八元;也較去年同期二十.五元,上漲七.八元。

林家榮分析,外銷量暴增可歸因於今年初農委會成立農產外銷平台,以國家隊(Team Taiwan)概念,整合農民、貿易商、各縣市政府,把台灣水果賣出去,並且不斷帶隊出國參展,加強外銷力道。今年第一季生鮮水果出口值已突破二十億元台幣,外銷成績可望再攀升。

農委會也打開農產網路通路;國際處表示,去年國內外農產品在電商平台上的產值約新台幣一八五億元。去年首度辦理一個月的電商平台網購台灣農產活動,就賣出四千萬元,今年活動才剛開跑,昨天首日網路團購就超過一百萬元。

今年一月到五月份鳳梨外銷逾四萬公噸,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更寫下三十年新高。(資料照)

今年一月到五月份鳳梨外銷逾四萬公噸,已超過去年一整年的數量,更寫下三十年新高。(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