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每人補助500元 4配套擇一再發500/交部將投入8.6億元 預估可創造62.5億元效益

交通部四至六月將推出全新春遊補助方案,一人補助住宿五百元,旅遊各縣市都適用。此外,青年到離島旅遊,再加碼五百元。
(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交通部四至六月將推出全新春遊補助方案,一人補助住宿五百元,旅遊各縣市都適用。此外,青年到離島旅遊,再加碼五百元。 (資料照,記者張存薇攝)

2019/02/28 06:00

〔記者陳宜加、蘇芳禾、蔡文居/綜合報導〕交通部四至六月將推出全新春遊補助方案,範圍擴及全民、全台,基本補助五百元,搭台鐵、高鐵或住星級旅館、企業員工旅遊、青年到離島等,擇一再加碼補助五百,每人最高可補助一千元,希望投資八.六億、預計創造六十二.五億效益。

為提振國旅,交通部陸續祭出兩波暖冬補助,創造超過百億產值。以今年一月擴大暖冬遊為例,整體執行率已逾八成,投入十億元、帶動觀光效益四十多億元。

鼓勵地方政府提案加碼補助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四至六月的春遊方案,無論團客或自由行,一人補助住宿五百元,旅遊各縣市都適用。此外,凡住星級旅館、企業組團招待員工、青年到離島旅遊、搭乘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再加碼五百元,並鼓勵地方政府相對提案加碼補助。

結合浪漫小鎮活動 促進青年國旅

他也說,春遊方案鼓勵形成區域旅遊網,並將結合觀光局「浪漫小鎮」系列活動、促進青年參與國旅,交通部所屬高鐵、台鐵等相關單位,也將整合投入。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表示,過去兩次暖冬補助方案確有成效,多數業者與旅客「有感」,才決定持續補助。各地方辦理特色行程、活動,可望再加碼補助,將聽取地方政府與業者意見。

台南市長黃偉哲受訪提醒,過去推出的暖冬補助立意良善,但很多人拿身分證到自家附近旅館登錄,旅館拿補助,自己則拿早餐,這種A國家補助的方式,應予以遏止;也要考量資源有限,將錢用在刀口上。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昨天召開記者會,替先墊付款項的旅遊業者和因業務量暴增而辛苦加倍的公務員請命。

他指出,參與兩項旅遊補助方案的業者,必須先墊付款項,再依觀光局的核銷要求申請補助款;業者已申請一二五萬件請款,共十七.六億元,但至今才核銷八萬兩千件、一億一千五百萬元。

觀光局組長湯文琦回應,有些業者附上的單據不正確,有些甚至丟來一疊單據,公部門沒有人力幫忙分類。目前只能儘快在五月底前核銷完暖冬遊的款項,六月底前核銷完擴大暖冬遊的款項。

春遊方案補助重點

春遊方案補助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