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側寫》謝世謙強調溝通 充分展現善意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記者黃耀徵攝)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記者黃耀徵攝)

2019/02/16 06:00

華航史上第一次機師罷工,由總經理謝世謙主談,謝世謙高大身影、柔軟身段,逐步化解工會心防,甚至最後獲得對手稱讚,順利達成任務。

此次罷工,工會一開始來勢洶洶,公開嗆聲不信任資方,強勢訴求交通部介入,面對航班一班班取消、旅客抱怨,各方壓力湧向資方,在華航工作已四十年的謝世謙,講話仍是不疾不徐,穩定軍心。

40年老將穩軍心 聽心聲

謝世謙強調溝通及善意,深知工會最在意特殊航班的問題,第一時間釋出善意,飛時八小時以上三人派遣、十二小時以上四人派遣,十條特殊航班讓步五條,讓工會感受到誠意,並打包票保證不會秋後算帳,營造互信。

談判到最後時刻,謝甚至可直接進入勞方小房間對談。罷工結束後,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謝謝他願意花這麼長時間聆聽勞工心聲,雙方互相了解彼此立場,最後有好的結果。(記者鄭瑋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