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太平黃花風鈴木大爆花 民眾賞花大讚:「美翻了」

台中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種植的黃花風鈴木近日盛開,整排金黃色的花朵相當吸引人。(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種植的黃花風鈴木近日盛開,整排金黃色的花朵相當吸引人。(記者陳建志攝)

2024/02/26 07:46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目前正是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金黃色盛開的花朵相當吸引人,台中太平除綿延約1公里的太順路,成為美麗的黃金大道,坪林森林公園、祥順運動公園,也都有盛開的黃花風鈴木,讓運動、路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停下腳步賞花、拍照,稱讚真是美翻了。

黃花風鈴木原產於中南美洲各國,包括墨西哥、巴西、阿根廷都能看到其蹤跡,台灣引進種植後,因每年春天2、3月左右開出金黃色的花朵相當吸引人,在全國各地不少地方的公園陸續都有種植,也成為受歡迎的行道樹樹種。

太平區從祥順路銜接太平、北屯交界的太順路,一直到樹孝路、環中東路一帶,全長約1公里的街道,種植了整排約上百棵的黃花風鈴木,目前正是盛開的季節,金黃色的花朵讓整條街道彷彿成了黃金大道,吸引許多民眾來賞花拍照。

除了這裡,太平還有多座公園也都種植了黃花風鈴木,其中坪林森林公園,在環繞公園的道路旁,就種植了整排的黃花風鈴木;祥順運動公園也在靠近環中東路的人行道旁,種植了一整排的黃花風鈴木,目前都是盛開的時候,金黃色盛開的花朵相當漂亮,搭配湛藍的天空,拍照起來更是漂亮,非常適合民眾來賞花、拍照。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種植的黃花風鈴木近日盛開,綻放的金黃色花朵相當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太平坪林森林公園種植的黃花風鈴木近日盛開,綻放的金黃色花朵相當漂亮。(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