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董事會重組 新增教師、工會代表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資料照)

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資料照)

2018/12/21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私校首例!亞太創意技術學院因怡盛集團退出後,僅存三名董事,仍有財務危機、營運問題等,經教團、校內師生爭取,苗栗地方法院日前裁定,新增教師、工會代表、律師學者等六人加入成為亞太臨時董事,重組董事會以協助處理校務;這是教育史上第一遭有教職員工會代表成為私校董事。

亞太曾面臨招生危機,二○一六年怡盛集團入主,以調整為名關閉大量系所,並爆發積欠教師研究費等爭議,今年四月怡盛退出,但歷經一年更換五位校長、十九科系停招的窘境,且因財務不佳而持續欠薪,今年八月亞太正式全面停招,校產提前被強制信託。

高教工會表示,怡盛退出後,亞太董事會僅剩三名董事,校務廢弛,近日獲苗栗地方法院依職權請求,找高教工會、律師公會等團體推薦臨時董事,最後新增包括亞太教師、工會代表及律師學者等六名臨時董事,是史上第一遭有工會代表成為私校董事。

新任的亞太臨時董事代表林佳和、陳政亮、黃惠芝等昨呼籲,新董事會重組後,應致力成為「私校因應退場危機的典範」,以公開透明運作、教育資產公共化、保障與補償師生權益等原則進行;目前該校仍有學生未畢業,還有廿多位教師被欠薪五個月等,都須解決。

教部:停辦恐是唯一的路

教育部表示,尊重法院裁定指派的新任董事,研判亞太目前情況,停辦恐是唯一的路,主要是校內已無資金,但仍積欠教職員數月薪資,未來新設的董事會最急迫的事應是籌措財源。亞太在一○八年全面停招,校內僅剩幾名碩士班學生,其他學生都已轉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