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後究責?林聰賢暗示吳音寧將去職/「階段性任務已完成」 尊重北市府對北農人事佈局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究責聲四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右)昨指吳音寧(左)「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尊重台北市政府對北農人事的佈局。圖為兩人日前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究責聲四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右)昨指吳音寧(左)「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尊重台北市政府對北農人事的佈局。圖為兩人日前視察台北市第一果菜批發市場。(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8/11/29 06:00

〔記者吳欣恬、沈佩瑤、林良昇、蘇芳禾/綜合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今天將召開北農董事會。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在立院表示,吳音寧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接下來可以和台北市政府好好談專任總經理的問題。暗示吳音寧去職已成定局。

今年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各方究責聲四起,選前屢成新聞焦點的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也在檢討之列,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指吳「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將尊重台北市政府對北農人事的布局。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受訪雖稱「我們哪有什麼人事佈局」,卻又開出「專業」、「願意進議會備詢」兩個條件,頗有暗諷吳音寧任內拒絕進議會的意味。

不過因北市工務局長、北農董事長彭振聲表示,今天董事會不會提案更換總經理人選。是否將由吳音寧自請離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這要問吳本人。後續將依照相關程序,跟北市府合作並討論可能接任人選。據了解,農委會內部有展開勸退,希望吳音寧自動請辭,但吳本人堅持由董事會決定。

柯文哲表示,當時講好董事長是北市府決定、總經理由農委會決定,他身為一個SOP狂,就照這個「約束」,若農委會要撤換總經理,那他們決定後,把人選提出來,市府看看沒問題就OK。

柯P:少一點政治 多一點專業

聽聞林聰賢稱會尊重北市府對北農的人事安排,柯也秒回:「我們哪有什麼人事佈局!」就他個人來說,只要求「專業」,再來就是「不要再政治任命」。

柯說,二○一四年他要選北市長時,北農的董事長和總經理是誰他都不知道,前總經理韓國瑜當了兩年多,他也沒動過韓,他的態度是少一點政治、多一點專業。

對外傳北市府與農委會交換吳音寧下台,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表示:「毫無所悉。 」北農為公司治理,人事權須尊重董事會決議,不需要做過度的政治聯想和臆測。

韓國瑜直呼嚇一跳 祝福吳音寧

前北農總經理、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昨得知吳音寧將下台,「哇」了一聲,直呼嚇一跳。韓說,他是北農卸任總經理,對現任總經理一概不評論,只希望北農未來不管是誰當總經理,要顧及消費者、農民、勞工間的平衡,這是北農總經理應該要面對的重要任務。

韓國瑜感嘆地說:「一次人事、一次涅槃」,各有各的故事。他的離職經過風風雨雨,對他個人來講,忍受了很多,也成長了很多,如果吳音寧要離職,也祝福她一切能夠順利,平平安安。

媒體詢問,吳音寧的去職是否是被「韓流」滅頂?韓國瑜強調,他沒有這麼厲害;至於吳下台是否代表民進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開始「綠白合作」,韓回應,他不曉得,層次太高了。

林聰賢昨也被問及,內閣改組農委會數度被點名,他表示,該負責就要負責,「我們都隨時打包要走人了」。陳吉仲日前也已表示,政務官做不好,去留本來就很清楚。

選後外界點名前雲林縣長、立委蘇治芬可能入主農委會,蘇治芬昨則表示「真的沒有」。她覺得林聰賢做得不錯,外界應該給他一點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