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颱潭美北轉 仍未排除撲台

強烈颱風潭美路徑預測潛勢圖

強烈颱風潭美路徑預測潛勢圖

2018/09/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第廿四號颱風潭美,持續增強長胖,昨午增強為強烈颱風。中央氣象局預估,未來台灣東邊的太平洋高壓增強幅度有限,因此潭美路徑持續往北修正,以通過台灣和琉球中間海域機率最高,但仍不排除撲台機會。

氣象局也提醒,今起受颱風接近影響,北部、東半部到恆春半島一帶要留意長浪,台南以北、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機會出現八到十級陣風。

預估通過台灣與琉球中間海域

氣象局觀測,潭美目前在距離台灣東南東方一千多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十三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方向前進。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潭美昨晚速度開始放慢,尤其今、明兩天,因高壓導引氣流不明顯,將緩慢往北邊移動,週四過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導引氣流明顯,潭美才會明顯往西北方向移動,朝台灣靠近。

目前各國預報模式對潭美的路徑皆往北修正,氣象局表示,雖然如此,颱風侵襲台灣仍在預估路徑範圍內,且今、明日颱風將進入導引氣流較弱區域而減速,不排除再增強,民眾仍不能掉以輕心。

週四太平洋高壓強度影響路徑

氣象局指出,週四太平洋高壓增強程度將是潭美影響台灣的關鍵,若高壓強度夠強,潭美路徑將更靠近台灣;若高壓強度較弱,將北偏往琉球海域前進,對台灣影響降低,但外圍環流還是會影響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地區,今、明兩天是重要的觀察期。

至於是否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張承傳說,這要看潭美北轉角度而定,目前還不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