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茶葉農藥 賽安勃、賽派芬解禁

茶園開放使用農藥賽安勃、賽派芬。(資料照)

茶園開放使用農藥賽安勃、賽派芬。(資料照)

2018/09/13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食藥署預告修正「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開放農藥「賽安勃」和「賽派芬」用於茶葉,食藥署表示,這次修訂是根據國際規範和考量農業需求,有加嚴也有放寬。

食藥署副組長魏任廷說,台灣的農藥品項很多都是舊藥,農委會近年引進新藥供農民使用,提出申請使用的不單只有業者,農委會也會提出申請,賽安勃、賽派芬則是由業者提出申請,用來殺除茶蟎。

其中,賽派芬被質疑恐有致癌疑慮,且全世界僅日本開放使用;但魏任廷表示,賽派芬人類致癌風險極低,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中心也未將其列入致癌清單,且目前規劃殘留容許量為廿ppm以下,比日本的六十ppm低很多。

舊藥用量須更多 反傷農地

許多民眾仍有既定印象,認為農藥是糟糕的。魏任廷指出,目前台灣使用在茶葉上的農藥已經非常老舊,茶農為了對抗病蟲害,只能不斷加重劑量,對土地的危害才大。

而各國農藥規範不同,魏任廷說,農藥的使用沒辦法用國家之間來比,因各國種植的作物及氣候統統不同,難以比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