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雨炸2小時 北北基逾259處淹水

萬華馬路人孔蓋被急速灌入的水量噴飛。
(記者簡惠茹翻攝)

萬華馬路人孔蓋被急速灌入的水量噴飛。 (記者簡惠茹翻攝)

2018/09/09 06:00

信義區時雨量逾130毫米、萬華人孔蓋被噴飛

〔記者楊綿傑、劉力仁、邱俊福、林嘉東、吳仁捷、黃建豪、簡惠茹、蕭婷方、楊心慧、翁聿煌、林欣漢/綜合報導〕天氣詭譎多變,未來一週要小心強降雨及颱風!

商圈泡水 忠孝東路如小河

昨天傍晚,北北基許多民眾手機「嗶嗶」聲響,收到氣象局大雷雨警報簡訊,約莫兩小時短而強的豪雨,至少造成北北基二五九處淹水。台北市信義區時雨量高達一三○.五毫米、士林區一二八.五毫米,創下新紀錄,包括忠孝東路四段、西門町、大安森林公園、台大公館等商圈,不少地方淹水、水深及膝,還有馬路人孔蓋被急速灌入的水量噴飛。有民眾受困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忠孝東路淹水宛如河流,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一號出口也有民眾拍下影片,「大安森林公園變成小河了!」

台北市府災害應變中心昨晚二級開設,短短兩小時暴雨,北市消防局共接獲相關災情案件達二五八件,其中二一三件為積淹水,多處水淹到膝蓋高度,所幸雨勢於晚間七時後漸緩,各處積水也退去,無重大災情。

大雨來得快去得快 無重大災情

此外,新北市汐止區時雨量一○七毫米、山區廿四小時累積雨量三二五毫米,萬里區野柳舊隧道往金山方向,晚間兩顆巨石掉落路面,目測總重超過兩百噸,一前一後,剛好擋住兩線車道,所幸事發時無車輛通過。新北積水卅四處,稍晚陸續消退,沒有人員傷亡。基隆仁愛區時雨量也接近一○○毫米、基隆淹水十二處,最深達一公尺。

豪雨特報持續發布 今仍嚴防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因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今天北北基加上宜蘭仍有豪雨發生機率,桃園、花蓮、台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週三則要注意熱帶低壓後續發展,前晚形成的第廿二號颱風山竹,恐將增強為強烈颱風,週末接近台灣,是否影響台灣,要密切注意。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則在專欄提到,山竹颱風路徑沿途環境高低層風切,海洋熱含量大,預估將一直增強,很有可能會成為今年鄰近台灣強度最強、威脅最大的颱風。

山竹可能成強颱 恐威脅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目前山竹路徑大趨勢朝向台灣移動,後續可能發展成強烈颱風,氣象局持續注意未來動態。

官欣平也提醒,明天至週三,在菲律賓附近的低壓有可能增強為熱帶低壓、甚至成颱,且距台相當近,目前預估往北移動,未來可能從巴士海峽通過,台灣北部、東部、南部會有降雨,中部則相對輕微,可能是午後雷陣雨的型態。週四、週五因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相對穩定,不過仍有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信五路口,水淹半個輪胎高。
(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市中正區義一路、信五路口,水淹半個輪胎高。 (記者林欣漢翻攝)

北市羅斯福與辛亥路交叉路口處,水也淹至腳踝以上,行人均在暴雨中涉水穿越馬路。(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羅斯福與辛亥路交叉路口處,水也淹至腳踝以上,行人均在暴雨中涉水穿越馬路。(記者蕭婷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