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機師 暫不發動實質罷工

華航機師達初步共識,暫不發動實質罷工,即使長榮走上罷工,機師也不會支援長榮航班。圖為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飛機停在桃機遠端停機坪。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機師達初步共識,暫不發動實質罷工,即使長榮走上罷工,機師也不會支援長榮航班。圖為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飛機停在桃機遠端停機坪。 (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8/08/24 06:00

〔記者陳宜加、劉力仁/台北報導〕華航、長榮機師罷工危機漸露轉機,兩航各歷經三次勞資協商後,均已取得部分進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昨天宣布,華航方面已達初步共識,暫不發動實質罷工;長榮方面待資方廿七日前提出具體方案並進行下次協商,視狀況決定罷工否,兩航機師將不會一起行動。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陳祥麟說,長榮將視下次協商狀況而定,華航會談狀況相較稍好,已有初步共識,包括FOQA(飛行操作監控系)、勞動條件變更等,但須於後續協商中追認相關細節。

他證實,華航方面暫不進行實質罷工,將與華航持續協商,若能定案,不排除凍結罷工權,但仍待下次協商確認。他說,會員信任工會,加上華航一○四年協商時簽下的白紙黑字均有兌現,工會願意體諒資方。

長榮即使罷工 華航機師不會支援航班

另據指出,前天晚間華航勞資雙方談判結束之後,桃園市長鄭文燦一通電話請雙方留下來見面,鄭試圖協調,工會要求保留飛安獎金、分配獎金,同時第十三個月給予全薪,華航對於獎金發放部分讓步,但不同意發給第十三個月月薪,仍須協商。

工會理事長李信燕表示,長榮方面期限延至廿七日,盼資方提出具體可行方案,但不排除最後仍無法達到工會期待,過程中仍做罷工準備。她解釋,華航、長榮本就不一定一起行動,最主要訴求仍為勞動條件改善,包括部分航班、人力調整,盼有好結果。一旦協商再不成,走上實質罷工一途,基於不傷害長榮會員立場,華航機師不會支援長榮航班。

吳宏謀︰溝通要有耐心 希望達成共識

交通部長吳宏謀昨表示,雙方過程中均理性,也進入勞動條件、飛安議題實質討論,雖進度緩慢,但溝通要有耐心,畢竟勞資雙方為生命共同體,希望達成共識。對於昨天機師職業工會的決定,華航、長榮沒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