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樹菊菜攤易主 愛心紅榜留存

陳樹菊的菜攤已經易主經營熟肉鋪,但牆上還保留著愛心紅榜。(記者黃明堂攝)

陳樹菊的菜攤已經易主經營熟肉鋪,但牆上還保留著愛心紅榜。(記者黃明堂攝)

2018/06/26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陳樹菊的菜攤易主了!陳樹菊的弟弟陳洽銘父子五月接手菜攤,但未久陳洽銘病倒,姪子無法兼顧菜攤,已轉由蔡姓老闆經營熟肉鋪,但牆上還保留著陳樹菊各種愛心紅榜。蔡老闆說:「隨時可以還給他們賣菜!」不過,陳樹菊已決定退休、修行養病,不會再回來賣菜了。

陳樹菊今年六十八歲,十三歲那年,台東市中央市場啟用,她因家貧放棄升學,開始了一輩子的賣菜生活。她辛苦守著菜攤五十五年,養活全家人,還捐出逾千萬元行善助學。

今年初,陳樹菊病倒菜攤,送醫撿回一條命後,三月間決定退休,交由弟弟陳洽銘父子接手,在五月間恢復賣菜。不過,菜攤未久就完全撤掉,目前改營「蔡記」熟肉鋪,賣鹹豬肉、肉乾、豬頭皮、雞腳凍等多種熟食。

蔡老闆說,陳家把攤位讓給他們做,雙方算是合夥關係,陳家人如果要重新賣菜,他隨時可以歸還攤位。

陳樹菊目前多數時間在高雄寺廟修行兼養病。她說,身體恢復得不錯,原本彎曲的手指已經可以伸直,但不會再回市場賣菜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