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賽直播卡卡挨轟 愛爾達開放免費看

愛爾達電視取得世足賽台灣獨家轉播權,卻發生網路塞車直播「卡卡」,引爆球迷怒火。愛爾達宣布,即日起至七月十六日賽事結束為止,免費、免登錄即可在網路上觀賞世足賽,已付費者將延長使用一個月。(取自愛爾達臉書)

愛爾達電視取得世足賽台灣獨家轉播權,卻發生網路塞車直播「卡卡」,引爆球迷怒火。愛爾達宣布,即日起至七月十六日賽事結束為止,免費、免登錄即可在網路上觀賞世足賽,已付費者將延長使用一個月。(取自愛爾達臉書)

2018/06/17 06:00

網友留言灌爆粉絲團 無線台僅華視播16強賽事

〔記者劉力仁、羅志朋/台北報導〕ELTA愛爾達電視取得世足賽台灣獨家轉播權,卻發生網路塞車直播「卡卡」,引爆球迷怒火,網友留言灌爆其官方臉書粉絲團。愛爾達昨天宣布,即日起至七月十六日賽事結束為止,免費、免登錄即可在網路上觀賞世足賽,已付費者將延長使用一個月。對於因瞬間超大流量造成網路壅塞產生的情況,則表達歉意。

已付費者 延長使用1個月

很多球迷不解這麼重要國際賽事,為何國內無線頻道或衛星頻道沒有轉播服務?根本就是二等球迷。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解釋,愛爾達花了二億元取得轉播權,但頻道業者態度比較消極,只有華視來談。根據了解,華視付出三千萬授權費,取得了十六強賽事轉播權,未來將在主頻道免費轉播。

NCC:應維護視聽眾權益

球迷抱怨電視台看不到世足賽轉播,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轉播權歸屬屬於商業行為,NCC不介入。雖國際趨勢對於OTT(利用網路技術提供服務)監理原則採取低度管制,但是大量球迷使用愛爾達OTT影視服務,基於維護視聽眾權益,NCC希望愛爾達及中華電信做好轉播工作。

愛爾達執行長陳怡君表示,世足賽全球矚目,愛爾達投資二億元取得台灣獨家轉播權,希望藉此增加MOD以及愛爾達OTT的訂戶,沒想到賽事太受歡迎,湧入太多網友,線上同時成功觀賞直播的用戶超過十萬人,最高峰達到十五萬人。愛爾達已經開放授權,免登入即可免費收看賽事,並針對已經付費的用戶提出補償方案。

愛爾達頻道上架的中華電信MOD也湧入了大批新訂戶,中華電信協理陳淑玲表示,從四月初MOD推出宣傳促銷活動之後,二個半月增加了將近十萬新訂戶,MOD訂戶總數逼近一百八十萬,成為此波世足賽的贏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