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無新校長 教長:代理校長有權執行校務

教育部長吳茂昆9日遭到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杯葛。(記者張嘉明攝)

教育部長吳茂昆9日遭到國民黨立委陳學聖等人杯葛。(記者張嘉明攝)

2018/05/10 06:00

〔記者林良昇、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長吳茂昆昨在立法院又遭國民黨立委杯葛,藍委藉休息時間逼問台大校長遴選案,吳茂昆指出,台大校長遴選若重啟,台大教授管中閔仍有資格再去選台大校長,但其資格最後的認定是在遴選委員會,是遴選委員的權限,教育部只是要遴選委員會仔細審視他的資格。

媒體則在會前詢問,若台大要循司法程序,流程會很冗長,台大將一、兩年沒有校長,吳茂昆則說:「那不是教育部的問題。」他下午補充說,他的意思不是教育部不負任何責任,而是台大現在並不是沒有校長。台大代理校長郭大維目前就是台大的校長,教育部全力支援郭在台大的作為,郭大維也有校長權限來執行校務。

待台大送出新的遴選結果

吳茂昆表示,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有很嚴重缺失,希望遴選會再重新檢視,根據台大的遴選辦法,送一個新的遴選結果出來,這就是教育部給台大的正式公文內容。

立委陳學聖詢問吳茂昆,教育部給台大的公文算不算行政處分?若台大不願意重啟遴選,教育部是否接受?吳茂昆說,教育部的公文清楚陳述了教育部看到的狀況跟問題,請台大針對指出的問題給予答覆,這答覆以什麼方式回應?是不是行政處分?可能有的司法程序,教育部沒有特別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