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遴選重大瑕疵無從彌補」家長志工盟呼籲台大迅速重選校長

管中閔(圖)和蔡明興間存在重大商業利害關係,在整個校長遴選過程未揭露兩人關係亦未迴避,已構成重大瑕疵。(本報資料照)

管中閔(圖)和蔡明興間存在重大商業利害關係,在整個校長遴選過程未揭露兩人關係亦未迴避,已構成重大瑕疵。(本報資料照)

2018/05/10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大校長遴選爭議愈演愈烈,全國家長教育志工團體聯盟召集人吳福濱昨發聲明直指,台大一年用掉納稅人六、七十億元,管中閔(台灣大獨董、台大校長當選人)和蔡明興(台灣大副董、台大校長遴選委員)間存在重大商業利害關係,在整個校長遴選過程未揭露兩人關係亦未迴避,已構成重大瑕疵無從彌補,台大應要迅速重啟遴選,才是展現台大教授治校的真自治。

吳福濱表示,管中閔兼任台灣大獨董、審計委員、薪酬委員三職涉偷跑違法,參選台大校長過程中完全未告知兼職獨董等三職,與遴委蔡明興未利益迴避,必然影響個別校務會議代表和遴選委員的投票決定,遴選結果本應無效,台大重啟遴選程序,是合乎正當法律程序原則的決定。

批前教長推拖拉 讓風波難收拾

吳福濱也批評,教育部早該在一月兼職爭議爆出時、作成重啟遴選的決定,才是監督遴選依法為之的正道,台大和當事人不服也可儘早提起行政訴訟,但前教育部長卻遲疑推拖拉,導致風波愈演愈烈難以收拾,竟還高升國策顧問,總統府的決定令人遺憾。

校務會議應少些政治多點教育

吳福濱表示,校園自主不是校園獨立,也不能違法作弊,台大既一再聲稱要大學自主自治,就不能是由少數人掌控的寡頭自治、假民主。台大週六要再召開校務會議,應要開大門走大路,少些政治多點教育。為何台大一定要挺管?難道其他候選人都不重要嗎?應該真正面對遴選不公平的問題且重啟遴選,才是展現教授治校的真自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