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兒子心臟在你身上」他與捐心者母親心電感應 代盡孝送終

王鵬富與妻小感念乾媽的大愛。
(記者黃旭磊攝)

王鵬富與妻小感念乾媽的大愛。 (記者黃旭磊攝)

2018/03/14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廿五歲的日本料理廚師王鵬富多年前換心,意外在一場活動中被器官捐贈者的母親認出,他認了捐贈者的母親為乾媽,並代為盡孝、送終。他回憶往事,心中有滿滿的感動。

王鵬富動過兩次心臟手術,第一次先天性心臟瓣膜手術後,多重器官衰竭靠幫浦維生,須換心救命,當時苦等器官幾欲放棄,剛好一名十五歲國中生意外往生,幾乎捐出所有器官,高雄長庚醫院移植中心主任李芳豔七年前為當時十八歲的王鵬富移植心臟。

李芳豔昨天表示,病患與家屬間似有心電感應,過程滿是巧合。王鵬富心臟移植前,因心臟沾黏不易動刀,但捐贈者身高、體重及年齡符合條件,而自己在美國波士頓兒童醫院學習處理心臟沾黏,對青少年手術還算熟練,過程圓滿。

依照人體器官移植條例等法令規定,器官捐、受贈者之間不能相認,術後隔年(一○一年)高雄長庚舉辦「大愛捐贈感恩追思大會」,捐心者的母親發現王鵬富是受贈者,竟抓著王鵬富說:「我兒子的心臟在你身上!」兩人意外相認,並互認為「乾媽、乾兒子」。

相認過程有種奇妙氛圍

王鵬富回憶相認過程,他說,瞬間接觸到乾媽時,有種奇妙的氛圍,他的心臟怦怦地跳動,「乾媽含淚摸著我的胸口,直說『兒子的心臟在這裡!』」

經過換心手術,王鵬富形容「心臟從七十歲變成十五歲」,變得愛騎車、運動,特別想照顧乾媽,乾媽生前曾表示,「上天收走我一顆寶石,還我兩塊真玉,感謝兩個乾兒子陪伴。」

王鵬富說,乾媽在民國一○四年過世前,他與另一名腎臟受贈者每週輪流到病榻前照顧乾媽,幫忙按摩、餵食。王鵬富心臟移植手術住院期間,與護理師相戀,一○五年結婚,育有一歲多的兒子,乾媽祭日他都會帶家人去悼念,感謝她的大愛,才有現在的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